夜游神 怎样留客人多住一晚(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0:20  中国新闻网

  

夜游神 怎样留客人多住一晚(图)
夜色西湖

  5月12日傍晚,西湖上的画舫和自划船驶向湖面,一年一度的西湖夜游全面启动。本月下旬,西湖上最豪华的游船——“荃桡号”将首次在夜游中接待游客,届时,游客就可以在船上迎着清风,品着龙井欣赏江南丝竹表演,领略月光下西子湖畔迷人的夜景了。

  为了让这座城市的夜晚不再寂寞,也为了留住更多游客的脚步,杭州的夜游项目在迎合游客的过程中不断地推陈出新。

  西湖豪华游船走向平民化

  5月12日傍晚,随着画舫从游船码头开出,2007年的西湖夜游拉开了序幕。对游客们来说,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夜游船只里,将出现一艘“龙舟”——西湖里最豪华的游船、平日里极少露面的“荃桡号”,将于本月下旬第一次对散客开放。据记者了解,之前,这艘豪华画舫只承担接待贵宾团体的任务,接受团体包船的费用不菲:每小时8000元。

  “荃桡号”长25米,宽8米,高两层,船上有茶吧、咖啡吧等设施,能容纳大约100名游客。从2004年春节下水至今,这艘豪华游船只在接待中外贵宾时航行过,平常则停靠在花港的画舫码头,作为水上酒吧,所以即便是经常逛西湖的人也很少能见到。

  据主办方介绍,把“荃桡号”作为今年西湖夜游的重头节目推出,是为了增加夜游项目的吸引力。“荃桡号”面向散客开放后,计划每晚开行一班,游客在晚上6:45左右从二公园上船,可以在船上一直玩到晚上10:00。船票是一票制,票价初步定为每人80—120元左右,其中包括附送的水果和饮料,以及观看江南丝竹表演的费用。与以往每小时8000元的包团费相比,“荃桡号”此次面向普通游客开放,在价格上是放低了姿态的。

  记者从“荃桡号”游船的主管方西湖游船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正在与相关合作部门就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最后的商谈,细节问题敲定后,“荃桡号”将正式加入西湖夜游的大军。

  交通和灯光成夜游制约因素

  “荃桡号”的开出,对游客来说无疑是件好事,但在整个西湖夜游市场,光光多出一艘豪华船是不够的。杭州市旅委联合浙江工商大学进行的《杭州市晚间娱乐休闲生活发展报告》显示,晚间交通服务、夜间照明、卫生设施等条件对夜游项目至关重要。

  以晚间

公共交通服务为例,接受调查的杭州市民中选择公共交通作为晚间娱乐休闲活动主要交通工具的比例为53.8%,达半数以上;游人认为,杭州市晚间娱乐休闲活动环境的不足之处中,排名第一的也是晚间交通服务。在这一点上,西湖身处市区,多少还是有些优势的。

  再如夜间照明问题,对此被调查者一致流露出遗憾。他们认为黑暗笼罩之下的西湖,并无美感可言。在夜游的船只上,除了沿湖一带有灯光照明,音乐喷泉可从湖上观看之外,几乎就看不到其他景致了。若有明月当空,湖上能见度尚可,若是月黑风高,白天美不胜收的湖上美景,就一点也看不到了,一池碧波也失去了颜色。所以,目前开行的西湖画舫,主要进行的是“环湖赏景游”项目,游览线路是白堤、平湖秋月、苏堤、三潭印月、柳浪闻莺、湖滨音乐喷泉等处,手划船的游览区域则是北里湖,都是灯光较集中的景点。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