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心仪的八个玩之最(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7:59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小雨心仪的八个玩之最(组图)
涠洲岛

  小雨白描

  小雨,网站编辑,初为人母

  语录:旅游对于我来说,只是一种放松的方式。

  小雨不是一个狂热的旅游分子,从大学时跟同学出去游山玩水,到工作后跟公司里的同事出去集体旅行,及至到现在常与一帮朋友在长假时的自驾车游,她始终都只是以一个随行者而不是组织者的身份加入,最多也就是在路线设计上出谋划策一番。对于她而言,旅游只是生活中一个放松的方式,一种调剂。或许她算不上是严格意义上的行者,然而绝大多数人的旅游,也就是这样子了——虽然没有独自背上行囊走天下的惊天动地,却同样有开阔视野的愉悦。

  最浪漫的地方:广西的涠洲岛

  在2000年的时候,小雨与老公还有一帮朋友去了广西的涠洲岛,当时的涠洲岛还没有被开发成旅游景区,有着最天然最美丽的海天一色。那里的海很漂亮,让人迷恋。

  涠洲岛岛上的沙滩仍处于未开发或刚开发的原始状态。他们驻留的是岛上唯一的有淡水的滴水沙滩,即使是大白天,也只有一些游客过来潜水或游泳。每到清晨黄昏,数里长的沙滩空寂无人,而大海却在无穷无尽地展开,感觉就像买下一个岛的岛主似的。他们在海滩上尽情地玩水,尽情地嬉戏,最大的娱乐是租当地渔民的船出海钓鱼。到了天色渐暗吃晚餐的时候,晚餐便由岛上的餐馆开着拖拉机送到海滩上,在落日的余晖与星光中晚餐,十分浪漫。

  还有那里随处可见的吊床——当地居民的门口都挂着吊床,极有热带风情,以及岛上那个法式教堂,连空气中都有热带的味道,可以激发出身上所有的浪漫细胞,蠢蠢欲动。

  小雨回忆起那次涠洲岛之行,最为怀念的是“入夜,点着全体出动找回来的树枝木柴,大家围着篝火聊天玩游戏,放从村子里买回来的烟火。烟火一个接一个在空中绚烂绽放,我们嬉笑着,你追我逐着,整个海滩都被我们搞活起来了。烟火虽然很快消散了,涠洲岛这个沙滩却成了我们心中永远的迷幻沙滩。”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