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只想躺在阳光下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7:43  金羊网

  知道“茶隼”吗?如果知道,说明你对毛里求斯有所了解。与马尔代夫相比,其实毛里求斯的来头也不小,据说它是非洲最富裕的国家,这里有印度洋上最美妙的小岛、世界一流的酒店,还拥有七色土奇观、南半球最古老的植物园,在此还能领略土著文化与英法殖民文化兼融的风情。


湛蓝的海水


美丽的海滩和明媚的阳光

  印度洋上小

  包厢

  浩瀚的印度洋上,毛里求斯如一颗熠熠生辉的珍珠:金色的沙滩、湛蓝的海水、明媚的阳光、碧绿的蔗田构成一幅美妙画卷。

  毛里求斯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从高空俯瞰,毛里求斯就像一片海洋上的热带雨林,周边有着白白的光环,那就是美丽的沙滩,这是毛里求斯最诱人的地方。

  这里原本是火山岛,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的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高原湖泊为岛民提供了丰富的淡水资源,这也是很多海岛所没有的。多元的民族文化为这里带来多彩的生活,还有美食———印度咖喱、东非烧鸡、英国烧牛肉应有尽有,甚至客家梅菜扣肉都能吃到。这里更少不了新鲜的水果、蔬菜和鱼类、肉类。据说毛里求斯饮食之所以著名,完全是因为包容了中法饮食文化的精髓。

  甜蜜的国度

  毛里求斯景色优美,风光绮丽,美丽的海滩和明媚的阳光吸引着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北部的潘普利莫塞斯花园花木葱葱,百鸟啾啾,使人如入仙境;100年才开一次的高大王棕随风摇曳;清池内飘荡着巨大的睡莲。这里有休眠的火山口,更有活的火山!你可以坐飞机到一个叫“莱茵岛”的地方,那是法属的一个岛屿,在岛上你可以看到活火山,它们经常会喷发,就像毛里求斯人一样热情。

  在岛上林立的是各式豪华度假村、度假酒店,享受海水、阳光是前往毛里求斯的游客最大的享受。如果不擅游水,没关系,你可以联络酒店的旅行社帮你安排到庚巴区尝试海底漫步,同样可以欣赏美丽的海底景色。当然,潜水是水上活动中最不可缺少的一项,缤纷夺目的珊瑚及超过1000种的鱼类是这里不折不扣的卖点。

  除了咸咸的海水,这里也有“甜蜜的事业”。制糖业是毛里求斯岛的主要经济支柱。在此到处可以看到青翠的甘蔗田,有趣的是,几乎每一块蔗田里都有一大堆黑黝黝的石块,它们是当地人几个世纪以来移石开田、种植蔗林的见证。

  出行提示

  交通:可以从香港乘坐直航班机飞抵毛里求斯,每周有两班。

  签证:中国人赴毛里求斯以旅游为目的,15天内无需办理签证。

  食宿:岛上的酒店主要集中在沙滩上,一般包括早、晚丰富的自助餐,水准一流。另外,酒店内的大部分陆上和水上活动均为免费,包括滑水、风帆、水上单车、高尔夫球、网球等;深海钓鱼、潜水和骑马等活动才需额外收费。

  建议行程

  岛国不大,可以设计一条6到8天的行程,先到首都路易港,参观国家植物园,然后到DomaineLesPAilles自然保护区,欣赏保存完好的殖民时代建筑风貌、传统制糖厂和朗姆酒厂,如果有机会,最好坐坐当地吉普车,穿越山区寻找鹿群;第三四天在GrandBaie花上半天时间购物,或者参观VoliierdeL’Ocean的船只模型厂,这里的船只模型堪称世界一流;第五六天前往TrouauxCerfs死火山口;最后两天游览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神奇的“七色土”。“七色土”由一股股大小不一的山泥组成,形成片片小山坡,每股都呈不同颜色,给人七彩缤纷的感觉。

  推荐路线

  毛里求斯自由行,5天到8天,8880元到12680元。(广之旅)

  ●出行标签

  小两口相伴出行,对线路的选择大都遵循以下原则:一是让假期为彼此感情添砖加瓦,二是所选线路较有品位,目的地不能人山人海,旅游资源绝对独特,但绝对不能累着自己。

  ●假期构想

  去一个神秘加甜蜜的地方,让陌生的环境温暖彼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