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归来如何检查汽车(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7:08  京华时报

  

长途归来如何检查汽车(图)
长途归来

  七天的长假还不过瘾?那就盼着十一快点到来吧。不过在您尽情享受下次假期前,最好还是先为爱车做个全面体检。陪你走南闯北地跑了几千公里的路,回来后可得好好待它。以下就是我们为您总结的长途归来后需要着重检查的十大零部件,您可得看仔细了。

  一、轮胎

  汽车轮胎在出厂前都会在胎侧标有磨损标记,用“△”符号表示,它是轮胎磨损的警报标志。一般经过长途行驶后,我们可以先目视检查一下磨损标记,看看四条轮胎是否有极限磨损。轮胎的磨损指示不仅是轮胎安全行驶的保证,而且还可作为检查轮胎是否正常磨损的依据。如果四条轮胎的花纹和磨损标记都没有问题,而且行驶起来也没有跑偏或异常抖动,那么您就可以继续放心地用车了。不过还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那就是如果一条轮胎已经反复修补过三次以上,或者胎壁进行过修补,那建议您最好还是更换掉此条轮胎,因为这时的轮胎安全性已大幅降低。

  二、刹车片

  长时间高速行车、山路的频繁制动还有高温环境下使用,都是加剧刹车片磨损的重要因素,所以假期经常跑山路的车主们回来后一定要检查制动系统。

  检查刹车系统主要有三个步骤:一是听刹车时的声音,有无异响;二是感觉一下制动力是否充足,踩下刹车踏板时的高度与

新车时有无明显区别,一般磨损严重的刹车在采取紧急制动时会明显感觉踏板位置低;三就是看上次更换刹车片的时间以及里程,一般手动挡车型的刹车片每5万公里左右才要更换,而自动挡车型会适当提前,当然,刹车片的磨损还和司机的驾驶习惯有很大关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