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美女崇拜成文化(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4:05  国际先驱导报


“委内瑞拉小姐”选美现场

  委内瑞拉除了以查韦斯和石油闻名之外,也是美女辈出的国度。去年9月,“委内瑞拉小姐”选美现场的衣香鬓影仿佛还在眼前,今年候选佳丽的招募又开始了。成批的年轻女孩子,或自信或胆怯地结伴去市中心著名的“委内瑞拉小姐别墅”,参拜造就了多位世界小姐、环球小姐的“选美沙皇”奥斯麦尔·索萨。

  魔鬼训练美女速成

  奥斯麦尔·索萨是“委内瑞拉小姐”比赛的负责人,每年选美比赛落幕后的第二天,他就开始物色下一届选美比赛的候选人了。他的条件看上去很简单,身高在1.7米以上,长得漂亮。不过,真要想从一个普通女孩变成舞台上光彩照人的美女,还是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一旦被索萨看中留下来参赛,美女们就要开始魔鬼训练了,按摩、体能训练、舞台训练、舞蹈课、演讲课,还要遵守严格的饮食规定。在这里稍有偷懒或是放纵自己贪吃都会受到责骂,甚至可能失去比赛资格。索萨说,想成为委内瑞拉小姐光聪明还不够,还要有勇气。除了勇气还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或许说要有坚强的神经。

  健身房的训练计划是根据个人特点度身定做的,每周最少5天,等到比赛进入1个月倒计时的时候,到健身房训练的频率就增加到一周7天了,有的人一天要在健身房里泡4到6个小时。

  天然人造都无所谓

  中国人崇尚“清水出

芙蓉,天然去雕饰”的美,在选美比赛中如果出了个“
人造美女
”,还要争论一下有没有参赛资格的问题,但是委内瑞拉人的观点却大相径庭。“委内瑞拉小姐”选美比赛主办方认为,整形手术是将参赛选手之美发挥到极致的一种手段,所以这一选美活动并不排斥“人造美女”,甚至借助整形手术和严格训练以帮助参赛者符合所谓“理想形象”。在这里,美是唯一目的,是天然还是人造的都无所谓,许多委内瑞拉人信奉手术刀下出美女。

  每届选美比赛都有指定的整形医师。这些医师称,整容与化妆一样是为了美丽,只不过整容的效果一劳永逸,所以参赛佳丽做的是些“让人完全可以接受的小改动”。隆胸、吸脂、口腔整形等等不一而足。为了光明前途,许多18到24岁的年轻女孩不得不接受手术之痛。据说,曾有少数参赛选手拒绝按照主办方的要求做整形手术,但最终结果还是妥协了。

  美女崇拜全民爱美

  委内瑞拉的选美比赛数不胜数,各种狂欢节选美、地方选美、少年儿童选美活动名目繁多,在委内瑞拉的华侨华人也入乡随俗,组织过一届像模像样的华裔小姐选美比赛。

  委内瑞拉人对美女的崇拜渐渐形成了一种文化,加拉加斯市的大街上到处充斥着衣着暴露的美女广告牌,这里的女孩从很小年纪就是一身非常成人化的打扮:化妆、戴首饰、墨镜,穿低腰牛仔裤和露脐装。

  当地人对自己外表的关注程度大大高于其他国家,人均花在美容用品上的费用居世界前茅,杂志报纸上各种美容、整容的广告铺天盖地,美容整容行业特别发达。去年委内瑞拉共实施了3万例整容手术,接受手术的人中90%为女性。在委内瑞拉整容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委内瑞拉人的爱美催生出的发达的美容业。由于相比美国价廉物美,有些项目只是美国一半甚至1/3的价格,这里新近成了加勒比地区和美国人“美容旅游”的目的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