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妹防晒20个焦点问答(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8:11  中国网

  

黑妹防晒20个焦点问答(图)
美女防晒

  1. 我每天白天都在办公室待着,也需要防晒吗?

  当然了,防晒是每天要做的功课。你要知道引起皮肤衰老的 UVA紫外线具有很强的穿透性,它可以穿透玻璃、穿透云层而直接进入皮肤真皮层,对皮肤造成直接的伤害,所以说在办公室同样要涂抹防晒霜。

  需要强调的是,防晒霜或者隔离霜并不能阻挡电脑辐射,消除辐射的最重要手段是做好每天晚上的清洁工作。

  2. SPF值是否越高越好?

  表示防止紫外线侵害程度的SPF值,如果被认为越高越好就错了。比如SPF1可防晒25分钟左右,就算是盛夏出门时使用SPF20以下也足够了。而长时间外出时用SPF20~40就足以保护肌肤,至于SPF40以上的防晒品,只有在曝晒严重时才有必要。而且SPF值越高,产品的油腻度就越高,对肌肤的透气性也有影响。所以以自己的情况选择防晒品才是明智之举。  

  3. 今年我还看见了SPF30 字样的防晒产品,这又代表什么呢?  

  SPF30 是表示高于SPF30的产品,这主要来自于中国

卫生部2003年的一个新规定:为了防止盲目飙升SPF值的行为,所有SPF30以上的防晒产品均不标明具体的防晒值,而一律以SPF30 表示。  

  4. 海边防晒至少要达到多少防晒值?办公室要多少?

  去海边涂抹的防晒霜肯定要比办公室的防晒指数高,一般应该在SPF30 / PA 以上,而且应该是防水型的。而在办公室,SPF15/ PA 就足够了。当然,在阳光灼热的夏天,如果你上下班途中会遇到强烈的紫外线,最好还是选择SPF25/ PA 的防晒产品。

  5. 下海后每隔多长时间补一次防晒霜?是否每次下水后都需要补一次?

  准确地说,下海游泳,每次上岸后都应补擦一次,如果没有被海水冲刷掉,至少每隔两个小时也要重新擦一次。  

  6. 身体与脸部是否要用不同的防晒霜?

  一般如果专用防晒霜上没有特别标明的话,身体和脸部可以通用。只是如果你准备下水玩耍的话,的确需要使用专门为身体准备的防晒霜——能防水防汗,又不容易冲刷掉,而这样的产品不适合脸部使用。

  7. 几种不同质地的防晒产品(防晒油、霜、液)特点是否不同?是否防晒油的防水会好一些?

  现在防晒产品的质感与前些年大不相同了,一般质地非常清爽轻薄,即使是 SPF50的产品也不会有厚重的感觉。防晒产品还是以“霜状”最为普遍,喷雾式的液状产品使用起来比较清爽而且方便,而油或膏类的产品一般具有很好的防水防汗效果,但涂在脸上会感觉到明显的不舒服,一般用于身体较多。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