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日 黑导游宰你没商量(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8:02  中国质量万里行

  

北京一日 黑导游宰你没商量(图)
北京旅游标志雄伟的长城

  旅游黄金季节即将结束,许多消费者来北京旅游。然而,目前北京一日游市场,却时常传来不和谐音符。

  日前,来自陕西的王先生投诉本刊说,今年3月,他正在天安门广场游览,一名自称是“青春假日旅行社”导游的人前来询问他:“大哥,明天去长城、十三陵玩不?只要120元,午餐是烤鸭,不再收取任何的费用!”王先生觉得这个价位还比较合适,于是前去登记报了名,在报名时,王先生还反复询问是否有另外收费项目,对方的回答是绝没有其他收费。第二天早晨,王先生上了大巴旅游车,才发现上了贼船。

  黑导游:恐吓加推销,骗你没商量

  “说不另外再收费,是怕你不上车,只要你上了车,如果你不另外交费的话,将你仍在半路上没商量。”王先生说:“车快开到了八达岭

长城时,导游开始叫嚷,每人必须另外再交60元,包括小孩在内,一车的游客没有一个愿意交钱。到达第一个景点八达岭长城后,导游说,‘交了60元的排队上长城,没交钱的,不能上长城,其他景点同样不能进,过了规定的游览时间,车开走了,一切后果自负!’”王先生为了能在规定的时间赶上旅游车,怕被扔在长城没有人管,迫不得已交了钱,才得以上了长城。

  到了午饭时间,王先生原以为该去吃旅游团承诺的烤鸭大餐了,结果停车后他才发现被拉到了一个叫做鼎玉珑珠宝有限公司的地方。进了珠宝公司大门,导游就不见了踪影,整团人都被该公司讲解员和柜台售货小姐“接管”了。“我们的珠宝是厂家直销,价钱比外面便宜一半呢!”柜台小姐不停地游说着被带到这里的游客们。

  “直到半个小时后,导游才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原来吃饭的地方就在这个鼎玉珑珠宝公司,10人一桌,8菜一汤,除了一条鱼以外,全部都是素菜。”王先生气愤地说:“饭菜做的不但很粗糙,而且根本看不见烤鸭的影子,导游还催促着大家赶快吃完出发,从进门入座到离开餐厅,前后不过10分钟时间。”有乘客开始质问为什么没有承诺的烤鸭,“前面这顿就当是忆苦思甜了,下面带您去吃烤鸭!”导游还在“耐心”地“安慰”着游客。几分钟后,车停在了一个叫做“祥瑞果脯”的超市门口,原来,所谓的烤鸭大餐,就是免费品尝烤鸭,先尝后买,其实还是在推销商品。

  随后,导游又开始兴奋地对游客宣传:“我刚刚接到旅行社的电话,今天由于我们团有特殊待遇,明太医的后裔可以免费为大家诊脉,希望大家可以在北京获得健康,没病的可以学习保健。”于是王先生和游客被带到了一个叫“百生堂”的地方,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中医出现在游客眼前,据称他的名字被收录在《世界名人录》中。在随后的诊脉过程中,许多游客都“疾病缠身”。 

  “平时也经常耳闻游客被欺诈的事情,但没想到这事让我在北京遇上了,北京的一日游该好好整顿一下了!”王先生这样说。

  记者调查:李鬼集散中心前猖狂截流

  与王先生相比,河北的刘先生就多了几个心眼,“小旅行社不能去,要报正规旅行社的团”,但没想到,他还是被“李鬼”从中途劫走给骗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