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纵的小资 在西藏寻找上海(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1:36  新闻午报

  

放纵的小资 在西藏寻找上海(图)
西藏的上海情调

  西藏离上海很远,提速之后的火车也要足足开上48小时;西藏离上海很近,当你真正游走在这片高原上,会意外地发现许多上海元素,让你常常可以找到亲切的回家感觉。

  地标1 拉萨玛吉阿米餐吧

  连线上海:计划2007年下半年在上海的衡山路上开家新店。

  “我正坐在玛吉阿米餐馆的楼顶,吹着八角街的风,享受在拉萨的最后一顿中餐,此刻的你在做什么呢?”

  早在开往拉萨的火车上,朋友便从千里之外发来短信:到拉萨,玛吉阿米一定要去!玛吉阿米?好美的名字。

  朋友说,每次来拉萨,他都会到玛吉阿米来坐一坐,不少网友对这家藏式餐吧也是好评如潮。关于它的名字的由来,更是有着一个与爱有关的动人传说。

  初到拉萨的第一个上午,我和同伴们一边努力适应着高原的艳阳,一边游走在大昭寺外围那热闹非凡的八角街上。阳光很刺眼,玛吉阿米的出现很突然。

  一个十字路口,三面都是典型的藏式建筑,唯独街角那栋鹅黄色的三层小楼让人眼前一亮———外墙上挂着玛吉阿米的画像,就是这里了!径直走上三楼带有遮阳篷的露天餐座,点了一桌藏式的特色菜———经过改良的藏餐味道相当不错,尤其是还能将八角街的徐徐清风当作“调味料”。忽然间,我明白了会有那么多朋友爱上这里的理由。

  目前,玛吉阿米除了拉萨八角街上的总店,在北京和昆明也开有分店,而今年下半年还将计划进驻上海的衡山路,到时候,我们就能在家门口领略藏吧风情了。

  地标2 318国道5000公里纪念碑

  连线上海:在纪念碑上你可以发现

上海人再熟悉不过的起点“人民广场”。

  “在来西藏前,几乎每天都要往返于人民广场,可是却从未意识到,这条路的另一头连接着许多人梦中的香巴拉——西藏。”

  在这个少雨的季节,位于日喀则的珠峰是户外运动爱好者们不容错过的出游地。于是,在日喀则前往珠峰的路上,常能看到停在路边休息的丰田4500越野车,而他们走的这条路正是连接着上海人民广场和西藏樟木的318国道。

  318国道的5000公里处设有一块纪念碑,来自上海的驴友到此大多要停车“瞻仰”一番,在碑前摆几个“V”字的pose,或是来张合影。在千里之外的“他乡”看到熟悉的“人民广场”,思乡之情油然而生,这条318国道也因为和上海的丝缕联系,变得异常亲切起来。在碑前留影的瞬间,很坚信当自己再次经过人民广场时,眼前首先浮现的一定会是国道另一端的高原风景。

  5000公里纪念碑的背景是蓝天、雪峰和藏族的民居,碑后,牦牛静卧在草坪上。几个藏族的孩子围在正忙着拍照的我们身边好奇地张望,同行的朋友从口袋里抓了一把牛肉干分给他们,孩子们的微笑看起来是如此满足。那一刻只觉得,一把牛肉干带来的快乐是金钱所无法买到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