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在探戈流动的山海之间(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8:55  金羊网

阿根廷--在探戈流动的山海之间(图)
在探戈流动的山海之间

  在阿根廷,我们只用了4天时间作匆匆游旅,但阿根廷的美丽令人难忘。有“南美巴黎”之称的阿根廷首都

  到阿根廷,首先要游览的,当然是有“南美巴黎”之称的首都、南半球最大的现代化城市和世界性的大港口--布谊诺斯艾利斯。这是个完全欧洲化的城市,包罗了欧洲古今建筑造型,罗马式

  、德国式、法国式建筑随处可见,西班牙式的就更是数不胜数了。按照常规,必游点有七九大道、独立纪念碑、国会广场、五月广场,还有被称为玫瑰宫的总统府、古董街、新港区等。这些都是布谊诺斯艾利斯著名的传统景点。

  被一般游客忽略的老虎三角洲

  一般游客不去的地方--老虎三角洲值得一游。这是一个十分美丽惬意的维尼斯式度假区。这里有总长1200海里的大小河溪,纵横交错的河网将14000平方公里的岛屿分划成无数风光旖旎、绿树掩映的小岛,人们就在这些小岛上盖

别墅,水边则都用木头搭起一个个的码头。来这里休假、游览的人都必须坐船,而进入景区后,人们则各自到自己的别墅或者旅游点去了,一下子就不见了人影儿,只看到五彩缤纷的树木、逐次远去的河水,只听见此起彼落的鸟鸣、偶尔传出的汽笛声。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间天堂啊。

  阿根廷“国粹”探戈舞

  阿根廷首都最有代表性的东西当然是阿根廷人的国粹———探戈舞。探戈舞发源于布谊诺斯艾利斯的港口地区,可以说是阿根廷经济社会发展的见证。当

西班牙人发现并开始开发这块土地的时候,大批非洲、北美、欧洲的移民来到了这里,形成了一个特殊的外来群体,他们地位低下,生活困苦而不稳定,经常聚集在酒吧里靠唱歌、跳舞来打发时光。于是,一种融多种族群歌舞风格于一体的探戈舞就在这里诞生了。开始的时候,这种“移民式”的歌舞并没有得到主流社会的肯定,甚至还被斥为“贫民音乐”而受到冷遇,一直到20世纪20年代,探戈舞在巴黎、伦敦等地大受欢迎,才逐步成为阿根廷民族音乐的主要代表之一,成为融进阿根廷人血液里的一种文化。

  我们选择了一间据说是最有名气的探戈舞场。舞场共有三层,可以容纳近千人。一楼中间是一个圆形的大舞台,四周的墙壁则挂满了一幅幅大大的照片,都是些鼎鼎大名的政治、经济、文化界名流。随意看去,我们就发现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著名“脱星”麦当娜在这里观看演出的照片。

  此行的高潮--火地岛

  阿根廷火地岛是我们此行的高潮。火地岛是世界上最南端的城市,100多年前西班牙人麦哲伦发现这个小岛的时候,看到当地土著人神秘的火光,就将这里起名为火地岛。我们是乘坐飞机抵达火地岛的。休息一夜之后,我们首先搭乘“南极观光小火车”缓缓进入火地岛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曾经全是原始森林,100多年前,阿根廷政府将这里列为囚犯的流放地,让他们在这里砍伐建设用的木头。如今,经过大肆砍伐的森林留下了漫山遍野的木桩,间杂着一些没有来得及运走的木椿子,如同一个人马狼藉的战场,令人触目惊心。幸运的是,被破坏的森林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我们还能够看见望不到边的大森林,看到世界最南端的泱泱的淡水湖。远远的雪峰,延绵的山脉,静静的湖泊,无际的森林,这风景殊异的极地风光,让我们心境陡然静息下来,让我们都不想再离开了!然而,这里毕竟已经是地球公路最南端的尽头--阿根廷3号公路,我们不可能再往前行了,再往前走,就是通往南极的海洋。

  在火地岛,我们还坐游船游览了将大西洋和太平洋分开的CANALBEAGLE海峡,海上可以看到无数的海狗、海鸟;那个世界上最南端的城市灯塔,静静地矗立在海上,是那样的孤独、那样的孤傲。偶尔,我们还可以看到在海中戏水的企鹅。可惜的是,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能深入到高原山区去感受高乔人的游牧生活,但当地的导游还是让我们品尝到了阿根廷“三宝”之一--马黛茶。咀嚼着马黛茶那特殊的风味,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世界级的世外桃源。

  在火地岛,我们还能够看见望不到边的大森林,看到世界最南端的泱泱的淡水湖。远远的雪峰,延绵的山脉,静静的湖泊,无际的森

  林,这风景殊异的极地风光,让我们心境陡然静息下来,让我们都不想再离开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