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老挝旅游完全资讯站(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4:08  中国网

  

赴老挝旅游完全资讯站(图)
老挝印象

  老挝是中南半岛唯一的内陆国,与中、越、缅、泰五国出山水相连,面积236800平方公里。全国人中约500万人。

  老挝属热带季风型气候,气温终年常热,季节性温差不大,全年分为雨季、旱季和冬季。老挝全境的平均气温在20℃--26℃度之间。

  老挝全国划分国18个省级行政区。全称“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执政党为“老挝人民革命党”。

  老挝是一个佛教国家,人民大多信奉小乘佛教,对僧侣十分尊敬。佛教在老挝社会各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旅游攻略

  货币和

汇率

  KIP(基普),1元人民币约合1,274.86基普。

  气候

  亚热带气候,5月~10月为雨季,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

  交通

  可选择由北京或昆明直飞万象,或从广州飞越南转万象。老挝国内交通费用不高,主要以汽车为主。

  饮食

  主食以米饭(糯米)为主,味道甜、酸、辣。糯米饭加上鲜鱼、蔬菜便可打发一顿。在背包客聚集区的餐馆,用餐费用一般在5000~7000基普之间。

  住宿

  便宜,各种档次皆有,价格在2美元~20美元左右不等。

  不可不试

  在沙湾拿吉或万象的湄公河边或万荣的南松河边看日落;搭乘老挝的

公共交通工具,和老挝人挤在一起,感受友善的目光;至少在老挝人家的竹楼(非旅馆)住上一天;与老挝人一起喝当地人酿造的威士忌“老老”,另有一番滋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