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酒晚舞 戏说放纵的酒吧人生(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1:42  金羊网

  

朝酒晚舞 戏说放纵的酒吧人生(图)
朝酒晚舞

  夜幕低垂,星星闪烁,城市换了一副睡容。在那最幽暗亦是最繁华的酒吧,你从醉里凝望,一出接一出属于夜晚的人生的戏才刚刚开演……

  轻松得如同拂袖而过,情节模糊或是没有情节,这些夜晚的戏份当然算不上重要,若不刻意记取,多半会随个人的终将老去而被辗入岁月风尘。可是,说真的,对真正沉

  迷过酒吧的人,再模糊也无法以一句“不着痕迹”轻轻带过。酒吧里的你,和现实的人生定然有些微小偏差,甚至差之千里、截然相反……应该说:泡吧,端的是一种迥异人生。

  图一份人生快意

  从事教育工作的小伍,还穿着上班时的装束———西裤,白衬衫,打着条纹领带,小伍在几瓶啤酒落肚之后略带亢奋地步入舞池,跟着劲爆的节奏开始自成一派的“蹦的”,新疆舞、交谊舞、猩猩舞……他力所能及地追逐着灯光的变幻,全然忘记了校园里那些陈暮。“最好的生活状态就是适当的自我平衡和适度的自我放纵,酒吧正是这样一个能找到平衡与放纵结合点的地方”。

  最常泡吧的那一群人绝对不属于颓废派,相反,他们积极、自信,事业上小有成就,除了偶尔苦闷的时候会有发泄排遣的一闪之念,更多则是将对于理想或是昔日理想的抱负寄情于酒,酒杯一再相撞,图的是一份人生快意,几杯落肚有如古时候文朋墨友对酒当歌,大有意气风发之感。

  已有十年泡吧史的阿鸣在医疗器械行业工作,多年的打拼已使他晋升为一名“成功人士”,虽然现在三句话就情不自禁把“老了”挂在嘴边,可他依然每星期到华侨新村的路点酒吧报道。朋友、同事、老婆都是阿鸣的酒友,就连弟弟一家来广州做客,阿鸣都在接风当晚宴会结束后,拉上一帮一起“蒲”的朋友,将全体人等车载到“路点”,纯粹为了喝酒、听歌,和情到High时原地扭一扭———用泡吧的方式来招待亲朋,若非一个真正的酒吧人,你能想象得到么?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