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 话费省钱绝招(图)(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1:01  人民网

  由于制式不同,国内的手机在日本都不能使用,包括CDMA。不过无论是本地的移动营业厅、本地或日本当地的机场都能很方便的办理租机业务。照国内的租借合约条款,手机租金按天计算,目前的收费标准一般是4天以内租金是200元人民币,之后按每四天100元递增,押金一般是800元人民币。在租用的手机中插入您的SIM卡,可以继续使用在本国所用的手机号码,这样在日本期间您将不会错过任何来电了。

  在日本和韩国,由于手机短信目前还无法和国内互通,使用短信这一最实用的省钱方法派不上用场。

  在欧美,发短信是最保险的省钱办法

  经常带团到欧美的浙江中国旅行社陈欣安说起在欧美如何省话费,他也有绝招:“直接开通目的地国家漫游打电话肯定是很贵的,所以在很多时候我就发发短信,大概要2元多一条。我还买了当地的一种电话卡,这种卡相当于我们这边的IP卡,只可以在固定电话上打,我打了很久才打完。”他还特意提醒,买这种卡的时候要看清楚卡上标注的一些东西,比如可以从哪些国家打出,可以打到哪些国家等。她说,这种卡好多国家都可以用,非常方便也很实惠。

  浙江海内外商务旅行社王敏介绍,如果到美国和其他一些美洲国家去,换一个支持GSM三频的手机是必要的。目前杭州市场上有40多款三频手机可供选择。如果不想更换手机,也可到移动或者联通营业厅办理租机业务。“在美国也会有很多当地的手机卡可供购买,但拨号往往非常麻烦,数字字母一大把不说,到不同的地方后还会遇上无法使用的问题。最好的省钱办法还是发短信。”

  链接

  你的手机可以漫游到哪些国家和地区

  目前,中国 移动与184个国家和地区的245个运营公司开通了GSM国际漫游业务,国际短信共通达106个国家和地区的214家运营商。除贵宾客户外,其他全球通客户开通国际漫游功能时需以3000元押金或预存3000元话费作为客户信用担保。

  

中国联通与9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GSM国际漫游业务,能够支持CDMA国际漫游的国家和地区也有9个,包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现在联通用户办理国际漫游服务,可以得到一个大礼包,包括服务手册、手机、医药箱和电话卡等。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