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找感觉的女人(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2:21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一直在路上找感觉的女人(图)
小爱说自己其实就是一个随心所欲的用心走路的人

  行者:小爱

  人物简介:小爱,设计师,喜欢摄影、喜欢行走,善于用女性独特而细腻的视角感受路上的一切。

  行游方式:用小女人的触觉感受旅程

  人物素描

  一个只尊崇内心感受的行者

  单从经历,或者个人装备等硬件设施,或者旅游心态而言,小爱称不上是一名专业的驴友——如果按照人们正常的解读来看的话。我们通常意义上的驴友概念,我想至少应该有着某些比较“吓人”的经历,或者有着比较让人景仰的出游大志等。

  虽然小爱头上挂着GOGO家园旅游论坛版主的头衔,听起来似乎很专业很厉害,然而按照她的原话,“我很简单,就是一个随心所欲的用心走路的人”。虽然爱上旅游,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若从时间的资历上而言,怎么也算资深,不过小爱自己承认,她不是典型的驴友,既没有勇气独自行走,也没有特别丰富的户外经验。

  她是一个表面上看来没有特别鲜明个性的人,因为许多喜悲即便是内心波涛澎湃,她也可在短时间内很快消化掉。同时,她还是一个好妈妈,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她抛弃了优越稳定的工作选择了在家里做soho。

  在我看来,这其实是个极度坚持自我的人,这个典型的

水瓶座小女人就是一个带着小资情怀,带着独特的细腻视角感受出游的人。

  其实也可以说,小爱实际上是代表了喜欢而且更享受出游的一种人的心理与状态,他们不愿意做辛苦的驴友,我想称她为“行者”更合适些。这种人,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去哪里,都对路上的每一道风景有自己的细腻感受,去哪里,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最重要的是自我的感觉,以及同行的人是否合拍。

  小爱说,其实喜欢出游的人基本上都只是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这种感觉每个人会不一样,有些是自由,有些是放松,有些是呼吸,有些是逃避,无论哪一种,对她而言都存在。

  在路上的,应该有为自己的快乐加分的享受,而小爱,总能把自己的旅程装点得与别人不太一样。比如在同伴开车去婺源的车子上,就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透明的黑夜,她和几个女人就会拿着红酒推杯换盏,喝得脸颊绯红。又比如,她在香港,就在高级

写字楼区一间装潢精美有格调的法国式露天咖啡厅里,裹着行政装,却穿着一双新买的价值6元的人字拖,以解放自己被高跟鞋折磨的脚,等等,即使是在路上,也时刻不忘好好爱自己。

  小爱的女红手艺极好,家里的小东西都被她用漂亮的花布包装得如同工艺品一般,你会觉得这个小女人真的很会享受生活。出游,也许就应该如同享受生活一样,享受旅途。

  故事

  不设防,有时候应该是对的

  古语云:防人之心不可无,特别是当越来越多的淳朴地方和民风在消失,连镜头对着貌似可爱的孩子时,他都会向你摊开手:“拍照要给钱!”于是城里去的游人们也学会了对当地人持怀疑与戒备的态度。然而,突然有一天,你又会发现,有的村民,仍然保持着淳朴,他们并没有你所以为的那么世故。小爱在贵州便遇上这样的事情,让她觉得自己的思想受到了彻底的洗涤,她也开始反思自己是否把心包裹得太过严实了,而看不到人性中的温情与真挚了,不设防,有时候应该是对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