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全国民族文化旅游十大品牌揭晓(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1:20  中国民族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6全国民族文化旅游十大品牌推介活动颁奖现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左)、文宣司司长金星华(右)出席颁奖仪式

  九寨沟、元上都遗址、温都水城等10个具有民族特色的民族文化旅游品牌的负责人在国家民委多功能厅兴高采烈地捧着由国家民委领导亲自颁发的奖牌和证书,这是在国家民委支持下,中国民族报社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景点推介活动。本次活动自去年10月开始以来,共有千余家知名旅游企业报名参加。经过近10万网民在新浪网上投票,数十位专家评审产生了安徽黄山风景区、云南

丽江古城、湖南张家界土家风情园、四川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山西五台山旅游区、湖北神农架天燕原始生态旅游区、广西百色通灵大峡谷、内蒙古正蓝旗风景区(元上都遗址)、北京温都水城、内蒙古查干苏鲁德旅游区十强企业。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河北张家口鸡鸣山、北京龙脉温泉度假村、云南石林风景名胜区等获单项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国家民委新闻办公室主任王庆朔(左1)为张家口下花园区委书记王忠富颁奖

  主办方中国民族报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本着政府支持、媒体主办、百姓投票、专家评审的原则,收到很好的社会效益,而不收取报名费和评审费更体现了活动的公正性。本次推介活动评审组汇集了全国民族文化旅游方面的专家,以及各大媒体领导,影响力和权威性都不容忽视。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是积极响应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号召,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活动将本着大力发展民族地区文化旅游产业,把民族地区历史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结合来,既推进旅游资源综合开发,又促进民族文化继承和发展;加快培育一批民族文化旅游产业,把一些民族风情文化做成知名的文化品牌;着力培育充满竞争力的文化旅游发展主体,努力健全现代文化旅游市场体系等原则开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6全国民族文化旅游十大品牌获奖景区代表集体领奖

  内蒙古正蓝旗旗委书记崔建国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旗内的元上都遗址入选十强品牌,是广大网民、众多专家的鼓励和支持,作为地方党政领导一定要打好民族旅游这张牌,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北京温都水城副总经理邢宝柱表示,温都水城是新兴的民族文化旅游品牌,水城对55个少数民族文化一贯是大力提倡,这次获此殊荣,更会激励领导班子对民族文化的投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