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的魅力 春天催暖摄影旅游团(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0:16  金羊网

  

摄的魅力 春天催暖摄影旅游团(图)
春意朦胧

  春天的温暖催生了万物,春暖花开,不仅适合普通游客踏青赏花,也是摄影发烧友采风拍片的绝妙时机。针对这个特别的市场,广州不少旅行社都推出了摄影团。据悉,包含赏花、戏水、看野生动物等内容的旅游线路时下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的加入,

  使得摄影旅游成为当下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

  春游线路摄影团当红

  三月,花的季节,春游以赏花线路最为走俏,热爱采风的市民纷纷相约赏花摄花。广之旅表示,日本赏樱团、赏梅团,韩国樱花之旅、荷兰郁金香之旅等成为了三月份出国游大热门,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国内的华东赏梅花、婺源赏油菜花、云南赏海棠花等追花采风团,由于团费极超值而深受市民青睐。省内游方面,清远牛鱼嘴正举办第二届“野生禾雀花”观赏节,市民反应非常踊跃,每天均有出团。

  配合当季特点,广东中旅适时为摄影发烧友推出了各系列的春游线路和摄影团。如赏花踏青线,可到井冈山拍漫山遍野的各色杜鹃,到贵州拍万顷油菜花田,到山东拍梅岭雪海,捕捉满园春色;游走山水线,可到三清山、黄山、庐山拍青山绿水,勾勒祖国锦绣河山;悠闲度假线,则可将凤凰古城、水墨桂林、七彩云南都记录下来。

  内容丰富,摄影爱好者追捧

  据广东铁青介绍,从上个星期开始,该社推出的赏花、戏水、看动物的踏春旅游线路受到了许多摄影爱好者的追捧,他们有来自专业的摄影协会的成员,也有业余的摄影发烧友。最热门的目的地有去云南罗平、江西婺源、省内英德观赏油菜花的线路,有前往西藏林芝、湖南常德、浙江千岛湖观赏桃花的线路,也有前往遥远的肯尼亚、南非、津巴布韦观看野生动物的线路,还有前往中东感受购物节气氛的线路。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也表示,在该社的春游线路中,摄影团大约占了近三成的比例,主要以龙脊梯田系列、春花烂漫系列为主。如龙脊梯田、金竹壮寨双飞四天团,不仅有秀美的自然风景可以拍摄,还有独特的民风民情供你细细领略。而在该社的春花烂漫系列团中,到杭州西湖看桃花,到贵州看油菜花,到北京赏玉兰花、迎春花、牡丹花,到昆明听浪漫樱花雨,到

丽江看万朵茶花王,到西藏纵情参与林芝桃花节等,都极大丰富了摄影发烧友的拍摄素材。

  西北摄影团最抢手

  考虑到许多自由职业者会选择淡季出游,旅行社也加大了特种团的投入,如广东国旅国内部就增推了5个摄影团,以满足各位“摄友”的需求。如兴义万峰林、罗平九龙瀑布、云南元阳梯田、昆明圆通山赏樱花单飞6天等。其中,甘肃、宁夏千年古迹、大漠风情双飞6天,以其3000元以下的适中价格荣登摄影团明星线路榜首,该线路以独特的大漠风情吸引了各位驴友,其中摄影协会团体参团占六成,散客参加摄影团占四成。

  旅行社表示,摄影旅游产品应该讲究人景并重,如广东铁青推出的肯尼亚猎奇8天之旅,除了近距离接触拍摄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外,还可以认识了解肯尼亚这个具有浓厚非洲味道的社会,扩展视野。旅行社在此提醒,由于部分摄影团线路的行程可能比较艰苦,对于习惯于休闲游的游客,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