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城堡 皇妃与纠缠的艳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1:44 世界新闻报

  

爱情城堡 皇妃与纠缠的艳情(图)
雄伟的古堡

  历经六名女主人宫廷韵事成卖点

  旅游的时候,避开那些已经被商业彻底渗透的世界景观,游历一下那些还处在盛名与非盛名的临界状态的景点,或许会让你的足迹与众不同。

  法国神农索水上城堡就是这样一个地方。这是一座爱的城堡、一座女人城堡,同时也是一座装满故事的城堡。

  当初设计很前卫

  跨河而建大城堡

  神农索水上城堡坐落在有欧洲花园之称的图尔市附近,它横跨歇尔河,就像一座有屋顶的桥。建筑一直延伸到靠近河岸的地方,靠一座真正的桥连接对岸的塔楼和花园。在城堡初具规模的16世纪,水上这个创意,应该是比较前卫的。

  后人这样评价这座城堡:“文艺复兴后建筑界的瑰宝”。确实,一年百万人次的游客量,便是对这句评语的有力佐证。事实上,这个数字在城堡界仅次于凡尔赛宫。如果说凡尔赛宫胜在气势和规模,那么神农索则赢在精致。但来游览的人,奔的并不都是这种精致。8欧元的门票里,至少有一半是为这里的艳情元素和背景埋的单。

  城堡里的宫廷艳闻

  成为今天最大卖点

  城堡有一个别名,叫六女城堡,指的是产权数次易手过程中的六位女主人。这一别名给城堡抹上了一层厚重的脂粉气,也水到渠成地给这个建筑群定位了卖点:在5个世纪里纠缠的艳情。

  1547年,刚刚登基的亨利二世将买来的神农索城堡送给了长他20岁的情人黛安娜,后者在法国历史上以驻颜有术而著名。据说她在不施粉黛的状态下,在年过花甲之后,依然有30岁的丰韵。城堡在成为这对情人的快活林之后的第12个年头,国王撒手西去,一直被冷落的皇后卡特琳娜开始垂帘听政。夜夜孤眠的卡氏虽然对她的情敌又嫉又恨,但终究还是只让黛安娜迁往索蒙城堡。黛氏的香魂在迁居之后的第七年悄然陨灭,很体面地结束了她令凡间女子们忌妒的一生。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