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们最想去哪玩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0:36 中国青年报

  

女人们最想去哪玩儿(图)
惬意的女人

  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女性最向往出游的国家是法国、埃及、瑞士、意大利和澳大利亚

  日前,由华坤女性消费指导中心和华坤女性生活调查中心联合展开的“2005年度中国(8城市)女性消费状况”调查结果揭晓。数据显示,中国城市女性消费正逐步向发展型、品质型转变,一个重要表现是旅游消费排在服装和通讯消费之后,成为都市女性的第三大消费支出。

  女性更爱参加旅游沙龙

  如今在中国,热爱旅游的女性通过网络可以更方便地找到分享出游经验的伙伴,或是适合的同行人。在一个自助游经验分享会上,记者看到参加的绝大多数都是女性,她们对于下一次出游目的地的介绍听得聚精会神。据沙龙的发起人魏先生介绍,以往来参加沙龙的多数是女性,在驴友网站上发帖子,热烈讨论旅行的也是女性居多。

  “2005年度中国(8城市)女性消费状况”调查的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27.6%的女性表示今年内自己最大的一笔开支是旅游消费。

  在媒体工作的柳婧是自助境外旅游的痴迷者,她说,“出国旅游是我有闲钱时最想干的事儿,是我工作之外最大的消费。平时与朋友唱歌、吃饭、购物都比不上这一项花钱多。”谈到现在的女性“自游”热的时候,她认为,“有这么多的女性痴迷于旅游,是因为现在的城市女性对于未来更能放得开。”

  “在旅途中认识的很多女孩子都是这样,平时工作特别辛苦,有机会就出去玩。”柳婧说,“在国外旅游期间,每个人都会进入短暂忘我、忘他的状态,很真实很放松。”

  向往出境游最想去欧洲

  调查结果显示,90%参加调查的女性向往到国外旅游。她们最想去的前五个国家是法国、埃及、瑞士、

意大利和澳大利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