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的福音 机票价格上10米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0:58 北京晨报

  进入3月,随着春运高峰期的结束,各大航空公司、代理商掀起了一场机票价格促销大战。记者近日从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分销商艺龙旅行网(www.elong.com)获悉,在未来的两个月内,机票价格都会维持在较低的水平。艺龙网机票相关负责人透露,3月是民航传统淡季,对于“自助游”一族来说,这段时间不失为好时机,旅客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安排这段时间的旅游和商旅行程。

  按照往年的惯例,春运结束之后,航空公司都会抛售大量的特价机票,但是有些热门航线的票价降幅不是很大。但今年的3月与往年相比,以前的热门航线如广州、深圳,在今年也推出了超低价格。艺龙旅行网“机票7日最低价日历预定系统”显示:从3月1日到3月24日这段时间,北京至广州、深圳的机票最低仅510元。此外,依然是今年3月热门促销航线的北京至上海、南京、大连、杭州等各大城市,最低价格甚至降至180元!而从上海、成都、广州等城市出发的航线机票价格也普遍下降。

  记者从旅游搜索引擎“去哪儿”网(www.qunar.com)查询显示,除京、沪、穗等一线城市有低于4折的机票外,南京、杭州、成都、南昌、西安等二线城市的降价力度也十分明显,2折以下的机票屡屡亮相。有出行安排的游客该如何出手,选择

性价比最高的机票呢,专家建议您不妨采取以下方式。

  方式1:巧查低价,节省佣金

  随着航空公司和机票代理商的促销行动日渐频繁,不少消费者已发现,机票代理商的返佣不同,价格水平也会有明显差别。同一航班同一时间的差价最少也在几十元,多则几百元。例如携程财报报道,携程平均每张机票佣金为46元。因此您可及时留意航空公司和各大代理的促销快报,佣金数目越小,留给消费者的低价可能性则越大。或者通过“去哪儿”网之类的旅游搜索引擎,在多达100多家航空公司和机票代理商的可靠范围内,对全部机票进行价格大排序,高低一目了然,轻松进行选择。

  方式2:分拆航线,聪明省钱

  利用一、二线城市的超低折扣机票,可把一些常年不怎么打折的航线进行巧妙“拆解”,从而降低票价。例如:今年最具人气的旅游目的地西藏,3月14日携程网查询4月10日“北京—拉萨”的经济舱机票价格无任何折扣,均为全价2430元,加上130元的机场建设费和燃油费,总计2560元。而如果通过引擎搜索查询可知,经由成都转机,北京到成都的南航促销价仅为270元,同日成都到拉萨的促销价也为740元,加上中间转换产生的两次机场建设费和燃油费,总共为1270元。一个简单的分拆思路,就省去了近1300元。同样的思路在由广州中转三亚等线路上依然成立。只要掌握了购买机票的搭配法则,率先下手买到理想机票的比率就会大大增加了!(王一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