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切勿忽视安全防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1:55 新华网

  

春游切勿忽视安全防范(图)
春天的使者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色宜人,正是外出郊游的好时机。专家提醒,春季外出旅游应多加注意,特别要注意饮食安全、疾病防范、气候变化等,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家住重庆主城区的张女士前几天与家人一起到该市垫江县去观赏油菜花,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使她兴奋不已。然而,置身花海,她就不停地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鼻、眼及外耳道发痒。无奈之下,她只得放弃游玩,扫兴而归。后经医生诊断,她对花粉过敏。

  专家提醒,春光明媚的季节,是出游的好时机,但应多加注意。一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备足衣服,携带雨具,预防伤风感冒。登山下坡,切勿迎风而立,避免受凉。二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病从口入。春游时,体力消耗大,能量需要多,因此,要适当增加营养。对各地的美味佳肴、风味小吃等应以品尝为主 ,一次不宜吃得过多,以免引起消化不良等。还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洁、生冷食物,防止

病毒性肝炎、痢疾、伤寒等肠道传染病经口而入。三是春游野炊时要注意风向,不要随便丢弃火种,余火熄灭,以免引起火灾。

  此外,有花粉过敏症的人,更要注意选择春游地点,应尽量回避有花之处,也可事先口服扑尔敏或安其敏等

抗过敏药物,预防花粉过敏。对老年人来讲,要量力而行,防止过度疲劳。如出现乏力、多汗、头晕、眼花、心悸等症状时,应尽早休息,不可勉强坚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