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 让人没安全感的天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1:28 北方网

  

九寨沟 让人没安全感的天堂(图)
人间天堂九寨沟

  去年9月我也去过九寨沟,的确是个如人间仙境般的地方,非常让人难忘!

  当时机场还在建,只能车辆通行,出了成都和都江堰,不多久就象到了另一个世界,一个让人没太多安全感的世界!一路上导游都在强调:游客尽量不要和当地藏民起争执!不要随便评论当地的宗教教派!不买当地人的东西最好不要东选西选地说长道短!男性最好不要去当地的发廊等地,里面的某些服务和敲诈抢劫是双生子!否则将是自找麻烦!

  一路上一团人小心翼翼,结果还是有不少人踩到了陷阱里!

  一、沟内有一个什么寺,记不清名字了,反正在进口不太远的一个小支道上。那寺里的喇嘛倒很热情,请大家转经筒,烧高香(有的香长1米多,够高的!),还给大家讲解附近一带的传说,遇上好人了吧?慢着,喇嘛口水不能白费,佛祖也要换新衣!每人香火费N百元!!

  二、出了沟口,大家累得半死,正打算在车上打打盹的时候,车子停在了一个叫格萨尔王营盘的地方,一个和蔼可亲的藏族帅哥从里面出来迎接大家,并当临时导游。

  进去一看,其实就是一个半露天的场所,搭了些小帐篷,每个帐篷里有些藏民从古到今的生产生活模型。然后,帅哥神秘的告诉大家:“大家真是好福气呀,某某活佛亲临格萨尔王营盘,非常难见哦,他老人家的赐福十年难求!大家先去见识一下活佛亲手做的XX(类似于沙盘画的一种东西)!”

  然后大家进一间约40、50平米的放置沙盘画的房间参观。请注意:这个房间的布局同营盘内的所有通路一样,只能从一个方向进另一个方向出,不能走回头路。一旦进门,就必须经过一个放了功德箱的地方,好象是捐十元送一条白色哈达,捐50元送一条黄色哈达。喇嘛们故意堵在出口处,捐一个放行一个!一中年男子极不情愿地找了一元硬币丢进箱里,喇嘛们才气乎乎地勉强让他出门。

  看看油水也刮得差不多了,临时导游让大家走向出口,一路还经过不少卖唐卡、大大小小佛像、假玉饰的柜台,才回到大门口上车。

  三、次日到了黄龙,本来也是个极美丽的地方,黄龙与

九寨沟不同是具体的景象,相同的是那份不食人间烟火的清灵和绝美,让曾经见过九寨沟美景的人又一次发出惊叹!

  可是总有些不和谐的声音出现,1、一路上导游极力夸大路途海拔极高,身体稍差的人最好备一氧气包,说得又有十来个人花50元租了个氧气包,事实证明,身体最差的一对六十多岁老夫妇都没机会用,只好放了点气一直当枕头用!2、快走到黄龙顶锋时,一座什么寺又阻在路上,因为受了九寨里喇嘛的骗,全旅游团的人见寺就躲!不过其它团里还是有些不明就里的人往里钻,可怜,钱包

减肥

  四、自己回来总结了一下:九寨沟是个绝对值得一去的地方,但当地民风原始野蛮,据说藏民杀汉人不会有死刑的,再加上近十几来年金钱的刺激,少数当地人已经唯利是图达到不择手段的程度。

  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有个愉快的旅行回忆,除了九寨沟、黄龙等主要景点外,不要到任何不知名的小地方去,错过了这些莫名其妙的地方,绝不会成为遗憾。九寨沟口通常会有一台演出晚会,价格好象在100来元,还马马虎虎,虽然太贵,也算是领略了一下羌藏风情,还可以看看浓妆的帅哥美女。

  路途上的牛肉干一类特产,少买点尝尝新就可以了,价格比成都市至少贵3-4倍;还有些什么西藏天珠、藏银一类,没真的,别买!都是些极廉价的塑料和合金!名贵野生中药,用脚想想,每年来的人无数,买的人那么多,就是地里种的红薯都早卖光了,还名贵野生中药呢!

  上面都是自己去年游九寨沟、黄龙的所闻所见所遇,供大家参考,希望大家躲开陷阱,玩得安全愉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