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 美人鱼雕像暴乱中被喷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丹麦 美人鱼雕像暴乱中被喷红(图)
被喷上颜料的丹麦“小美人鱼”雕像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1日以来发生警民冲突后,警察已经逮捕数百名青年,其中还包括一批外国人。据悉,这次示威冲突的策划者还发出大量的手机短信,试图招集支持者再度示威。这场冲突也殃及丹麦著名的“小美人鱼”雕像,全身上下被喷上红漆。

  丹麦警方发言人4日说,警方严阵以待,调来增援部队,还向瑞典借用多辆警车。3日凌晨冲突最为激烈,大群青年纵火焚烧汽车,破坏公共设施,并同警方在街头对峙。

  此外,哥本哈根著名的小美人鱼雕像也“在劫难逃”,小美人鱼全身被漆成了粉红色。“它从头到脚都是粉红色的。”游客埃里克森说。他还说,警察已经给雕像拍照,并正用肥皂和高压水流清洗雕像。目前不清楚“小美人鱼”被喷颜料是否与这两天的街头骚乱有关联。

  据悉,丹麦警方1日到一个青年中心执行去年的法令,驱赶拒绝离开的租户,从而引发了这次冲突。哥本哈根市政府1982年设立多个这类出租宿舍,但在2000年把它们卖给一个宗教团体后,租户与警方的冲突越来越多。截至4日,警方已经逮捕了643人,其中140人来自美国、德国、瑞典、挪威、

意大利、爱尔兰、英国和西班牙等国。警方表示被捕外国人将被驱逐出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