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 贫穷着微笑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1:11 金羊网

  

暹粒 贫穷着微笑着(图)
画莲花宝塔的女孩

  半夜12点,乘客的愤慨早升华成了幽默头一天全耗在路上了。

  因为没有经验,买的是曼谷到暹粒的一日连程票。从曼谷到泰柬边境的亚兰开了4个多小时,然后我们被安排在靠近边境的一家带花园的草棚餐厅吃午饭。我们在餐厅等了一个多小时,被贴上不同颜色的标签,然后被一辆辆摩的分别送到关口。

  关口很乱,到处是乞讨的小孩和小偷。出境大厅里队伍也很乱,好不容易排到我们,才知道持中国护照的游客,如果再次入泰国境要先到对面办理返回的签证,每人1000泰铢。

  终于进到柬埔寨的入境厅,网上说柬方的官员会要求中国人每人付一美元的小费,我们没有把钱夹在护照里,柬方官员拿起我的护照狠狠地盯了我一会儿,他的眼睛很凶,鼻孔不仅大,还向上翻得很厉害,我感觉是四只眼睛在看着我。谢天谢地,我们全部没给小费就被放行了。

  这边的关口更乱。我们坐上四人一部改装的摩的来到一排临街的房子,说是在这里等车兼兑换柬币,1美元3300瑞尔,到了暹粒市区就是1美元4000瑞尔,这里太黑了!

  背包客不停地到达,又不停地离开,各种颜色都离开了,到了下午5点,只剩下我们一帮最倒霉的橘黄色,被安排上一辆看来已经报废多年的破中巴。

  柬埔寨的路况不好,地面到处是大坑。破车司机一路高歌,5分钟开一次车门吐口水,因为窗子打不开。全车好多窗子都打不开,凳子全都要散架了,当然更不会有空调。

  晚上9点多,司机把我们放在一间草棚餐厅,说是休息30分钟兼吃晚饭。现在你可以成千上万地花钱了,一份炒面6000瑞尔,一瓶水1500瑞尔,黑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