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自得 阳朔丽江月下不独酌(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0:45 信息时报

  丽江

  南腔北调来对歌

  来丽江的理由很简单:被城市折磨得失去自我的人最适合在此疗伤。试试在石板路上游荡一整个下午,你会越来越明白为什么不计其数的人要来这里发呆。

  不用向导也不用地图,漫无目的地在古城里闲逛,惬意地享受这份古城入夜后的温情。在这个时光倒退了20年的地方,到处都是闲适。街头坐着的阿婆,藤椅边放置着玉龙雪山茶,深刻的皱纹在岁月中凝固,神态比街道、比石桥、比天上的弯月、比任何一件静止的事物还要安详。只有来了这古城,你才会明白,欣赏风景倒在其次,这里最适合的事就是——品味时光。

  正当发呆进入了状态,一阵阵歌声突然沿着流经广场的一条小河东岸传来:“跟我走啊,你也走……呀索呀索呀呀索。”西岸立即接上:“别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呀索呀索呀呀索。”身边的一个小姑娘告诉我,这就是

丽江有名的对歌。歌声一浪高过一浪,有方言味浓厚的民歌,有时尚的流行歌,甚至连老外也凑上一份,同样唱得不亦乐乎。南腔北调,响彻古城。

  旅游贴士

  行 丽江汽车站有去中甸和泸沽湖的中巴,通常是中午以前发车。去虎跳峡、玉龙雪山最好结伴租车更划算。

  住 无论如何,一定要住旧城里的客栈,随自己居住要求。推荐木王府后门的余家花园,它如今仍是私人住宅,也对游客开放,床位15~30/位。

  食 丽江粑粑、鸡豆凉粉等地道小吃浅尝则已。在南门外的丽江中学门口有条小吃街,3~5元就有一个较地道的小吃,而且是学生的消费。(文/盈盈)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