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成群的肯德基餐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0:00 人民网

  

老鼠成群的肯德基餐厅(图)
路人在观看“店内鼠辈”

  人民网2月24日讯 美国第一大都市纽约有种人见人恨的祸害:老鼠。最近几天,这些“鼠辈”相当猖獗,与其有关的故事层出不穷。23日,当地再次传来“奇闻”:一家肯德基快餐厅的地板上竟有12只大老鼠在“追逐打闹”。闻讯赶来的新闻记者把这些在柜台和桌椅板凳间“奔跑的鼠辈”摄入镜头,有关此事的各种报道充斥当地电视和网络。

  美联社报道,纽约卫生局工作人员获悉此事后,立刻前往现场检查,并且严禁顾客进入这家餐厅。肯德基快餐厅随后发表的声明说,老鼠在店内出没的场面是不能令人接受的,因此这家餐厅将在进行全面卫生扫除后才重新恢复营业。据悉,正在施工的地下室可能是这家餐厅招来众多“鼠辈”光顾的直接原因。

  去年12月,上述

肯德基餐厅曾通过了
卫生部
门的检查。有关方面当时曾在店内发现了“老鼠留下的痕迹”,并且对店主提出了警告。纽约地区人口众多,大大小小的建筑物群为老鼠们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和食物来源,地铁、公园、垃圾站内都能发现老鼠,但很少有人在公共场合见到如此之多的老鼠“成群结队出没活动”。

  纽约老鼠最近还让中餐馆蒙受了不白之冤。今年1月29日,纽约CW11台的报道称,他们接到一非裔女性投诉,一家名为“新

福建”的中餐馆外卖食品“芥兰鸡”中发现大块“老鼠肉”。该台在没有首先通知卫生部门的情况下,采用没有执照的所谓“专家”鉴定,断定这块“鸡肉”是老鼠肉,并且进行了跟踪报道,给当地中餐业造成了极坏影响。

  此事在纽约甚至全美侨界引起轩然大波。侨界上下齐声谴责该台有关“老鼠肉”的报道不负责任,有抹黑中餐业、哗众取宠之嫌。可是,到目前为止,CW11台仍坚持己见,拒绝道歉,当事餐馆的生意和名誉深受其害。这家餐厅的代理律师正式就此向纽约州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方为此赔偿200万美元。被告接到法院传票后,必须在20天之内出庭。

  据悉,CW11台新闻使用的措辞极不负责任,比如什么 “令人做呕的发现”,“恶心的吃惊”,“炒老鼠代替白饭”,以及“这是一次可怕的经历”,“我以后再也不吃中国食品了”等等。据悉,这家电视台五年前就因报道纽约法拉盛一家韩国餐厅卖狗肉引起轩然大波。各方都在关注“老鼠肉”事件怎么首场。目前,纽约卫生当局已经证明,中餐馆在此事上没有过错。

  在纽约居民对老鼠人人喊打但却无可奈何的时候,另外一种颇受大家喜爱的啮齿类动物却在“失踪”200多年后重返这座大都市,这位稀客就是水獭。研究人员指出,由于纽约地区的水獭种群数目不断增加,而栖息地却在日益减少,因此未来这种动物将更多出现在公众面前。据悉,纽约政府的大印上就刻有水獭的图像。

  1800年前后,由于人们的过度捕捉,水獭在纽约地区销声匿迹。新近被摄像头发现的水獭为雄性,身长在一米左右,年纪在两到三岁之间。人们给这个小家伙起名叫做何塞,以感谢当地的民主党众议员对保护本地区河流环境所作出的贡献。(文/高轶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