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发现办公桌比厕所还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10:18 新闻晨报

  

美研究发现办公桌比厕所还脏(图)
办公室女郎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办公桌是办公室细菌污染的重灾区,而女职员的办公桌比男职员的办公桌更容易藏污纳垢。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环境科学专家查尔斯·格尔巴在对美国几大城市的100多间办公室进行检测后发现,办公室是细菌的乐园。无论是电脑、电话等办公用品还是钱包、零食等个人用品都会成为细菌的安乐窝。实验证明,办公桌面细菌平均密度甚至比公用卫生间的马桶垫圈还要高400倍。

  格尔巴还发现,女职员的办公桌比男性使用的办公桌更方便细菌的滋生。“女性与孩子接触更多,而且她们喜欢在抽屉里存放食品。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化妆。”格尔巴解释说,和孩子接触与使用化妆品增加了双手传播细菌的可能。另外,化妆盒和储存的食品都是细菌生长的温床。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研究结果都对女性不利。研究显示,男性钱包是办公室细菌的最大来源。

  格尔巴建议,最好是多用消毒洗手液洗手,并每天在物品表面喷洒一次消毒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