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新七大奇迹遭遇海选(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1:00 东方早报

  虽然这次海选世界奇迹“新七大”纯属民间行为,但组织者所到之处,各国政府———除了埃及———无不认真接待,希望借此宣传本国文化,这也佐证全球化时代非政府组织影响的日益扩大。

  埃及政府不理会这次“新七大”选举,这倒引起人们的好奇。仔细一想,它表面上很牛,实际上却可能很在乎——毫无疑问,金字塔应该入选,但是万一当选票数不高甚至落选,埃及岂非大失面子?

  票是要人投的,谁来投?到过金字塔的人不会不投,但埃及的安全状况不佳已使它失去了不少游客来源。而旅客资源增长较快的国家,比如中国,那些小富之后的中国人首先去海外哪里度假呢?好像是东南亚新马泰,是欧、日、美国。去埃及、去印度的现在还不太多吧。

  这说明埃及、印度等地对我们民众的文化吸引力还有待提高。那里可能还不太发达,这会影响它们对外的文化辐射。我们的一些百姓脱贫也才不久,具备到非洲埃及消费的经济能力普遍不强,而且国人的文化鉴赏力也有待提升。当然,我们相信,未来更加富裕的、更有追求的中国人会把印度、埃及这些文明古国当作出访的优先考虑。

  所以,当代人更多了解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文明,在选择“新七大”的时候不免受此影响。对此,埃及政府不必过虑,金字塔应该选得上,它在世界文明史上永远有其崇高地位;万一票数不高倒是要找找原因,总吃五千年老本也不是回事。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