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的偷渡美国主题公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37 人民网

  

墨西哥的偷渡美国主题公园(图)
游客在公园体验“偷渡之路”

  墨西哥中部地区有个别具特色的“偷渡美国主题公园”。这里面沙漠、丘陵、灌木丛、大小河流一应俱全,其景色同偷渡者进入美国的时候需要穿越的地区颇为类似。公园组织者宣称,自己在两年前开办这个项目的时候,出发点就是为了让人们能体验到非法移民的“通往美国之路”有多么艰苦。

  《纽约时报》报道,在这个公园内充当导游的都是本地土生土长的印第安人,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导游都重充当过真正的“非法移民向导”。拥有带领来自世界各地非法移民跨越边境线进入美国的“特殊体验”。导游们说,到美国去当非法移民的日子很艰苦,因为你必须要放弃自己的家庭、语言、土地乃至生命。

  其实,同那些真正的非法移民之路比较起来,这个主题公园还是相当安全的。游客们集体活动,在这里能遇到的危险只是扭伤脚腕或者是一头扎到灌木丛里不能“自拔”而已。导游们绝不会丢下自己的客户悄悄离开。更逼真的是,公园里有扮演警察的人员,他们会通过大喊和放空枪的方式来增添旅游过程中的紧张气氛。

  公园管理者介绍,自从2004年开业后,先后已经有3000多名旅游者(绝大多数是

墨西哥人)到这个偷渡主题公园来参观游览。据悉,这个公园入场费为200比索(大约合18美元)。在园内,人们除了体验移民之路外,游客们还能在河中泛舟漂流、攀登悬崖或者在传统的小木屋中歇息过夜,体验生活。

  当游客们在“偷渡主题公园”内体验生活的时候,一群真正的非法移民却被美国境内的武装分子打死。2月8日,一伙武装分子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非法移民走廊”内,拦截一辆满载偷渡者的卡车,然后就肆意开枪,并将一些移民绑架,共有3名男子被打死,另外还有两人受伤。美国方面正在抓紧确定武装分子的来头。

  截至8日中午,仍有4到5个移民下落不明。调查人员目前还不清楚这次袭击发生确切原因。事发现场附近的非法移民走廊内经常有武装土匪出没,他们经常在非法移民入境的时候趁火打劫。此外,各人口走私组织之间也不和,他们有时会绑架非法移民,然后要求移民家属支付赎金。当地还有一些所谓的“反非法移民武装志愿者”在活动。偷渡美国之路危机四伏。(文/高轶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