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减压法让你感受轻松工作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48 国际在线

  

六大减压法让你感受轻松工作日(图)
职业女性的压力

  如果工作中的重压让你喘不过气,这里介绍的“6步减压法”将带你进入办公室的惬意生活。

  国际在线消息:据《每日电讯》2月7日报道,来自全球的研究结果显示,以下的6种方式可以减轻上班族的工作压力,这些方式中包括了从“眨眼40次”到“带着宠物上班”等新奇做法。

  第一:善交际

  职场中人应该喜好与人交往,但不能成为“交际花”型人物。研究显示,办公室里人缘广的人更容易得到同事的支持、主管的鼓励和老板的指点,这些都将缓解工作中的压力感。然而,“交际花”型人物在工作中则会受到更多的打扰。这些人大约四分之一的工作时间被杂事占用,如发电子邮件、接电话、发短信等,致使工作效率低,工作压力增大。

  第二:保持环境舒适

  与同事的办公桌之间最好宽敞通透。看见身边的同事能帮助人更轻松地面对工作。研究显示,办公桌之间的隔板越高,人就越容易抱怨邻桌的噪音大。而狭小的空间、混乱嘈杂的环境都会导致压力增加。

  第三:保持上进心

  研究显示,处于职场底层的人最有可能因压力而早死。

  第四:暂停通讯工具

  暂时断绝与外界联系。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几小时,不受打扰的你可以让疲惫的大脑神经重新充满活力。

  第五:带

宠物上班

  上班时能与猫猫狗狗玩耍能让人身心舒畅。如果老板允许你带宠物上班,相信你的工作日一定会轻松愉快。

  第六:眨眼40次

  那些不准带宠物上班的人可以找到一种更简单的放松方法——在办公桌前眨眼40下——这种方式可以放松的神经、恢复精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