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卫生纸受青睐 英厕纸消耗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0:48 国际在线

  

黑色卫生纸受青睐 英厕纸消耗大(图)
黑色的卫生纸

  英国人厕纸消耗量欧洲第一 专家呼吁节约用纸

  国际在线消息:卫生纸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日用品之一,你可曾计算过自己一年中的厕纸消耗量?日前,欧洲纸制品研讨会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英国人每人每年消耗大约17.6公斤卫生纸,卫生纸的消耗量位居欧洲之首。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2月5日报道说,欧洲纸制品研讨会有关专家在欧洲范围内进行的一项卫生纸消耗调查显示,在英国,每人每年平均用掉大约17.6公斤或110卷卫生纸,这个数字高于欧洲各国每人每年平均消耗的卫生纸的量。

  调查还显示,在经济发达的西欧,每人每年平均消耗12.4公斤卫生纸。而在经济欠发达的新欧盟成员国人们每年消耗的卫生纸数量要小得多,在新欧盟成员国中,波罗的海沿岸的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居民的卫生纸年消耗量最大,不过那里每人每年也只消耗3.9公斤卫生纸。以勤俭节约而著称的德国人在卫生纸消耗方面,保持了良好的生活作风,德国人每人每年平均只消耗1.3公斤的卫生纸,是波罗的海地区居民消耗卫生纸数量的三分之一。

  欧洲纸制品研讨会的有关专家指出,与上个10年相比,欧洲人总体消耗卫生纸的数量增长了40%,这其中主要的原因是卫生纸的用途扩大了,如今许多欧洲人将卫生纸用于擦手、擤鼻涕以及擦东西之用,此外,卫生纸设计上出现的各种新颖的图案也吸引着消费者愿意更多地使用卫生纸,例如Renova Black公司生产的黑色卫生纸在欧洲和美国就特别受消费者青睐。不过对于卫生纸消耗量的增长,一些环保专家表示了担忧,他们号召人们在生活中还是应该注意节约,不要大量浪费卫生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