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情人谷情人节浪漫约会地(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5:33 人民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情人节浪漫约会地

  景点简介

  此谷本名翡翠谷,昵称情人谷,爱情谷,是黄山风景区的主要景点之一。此谷纵深20公里,是黄山最长的大峡谷。谷中群峰竞秀,怪石罗列,翠水长流,古木参天。谷中有瀑,瀑布下泻形成一百多个彩池,众池组成彩池群,翡翠谷因此得名。谷中又有众多第四纪冰川遗迹冰雪群,人你“人间瑶池仙境,天下第一丽水。”传说此谷乃黄帝之妻嫘祖率天女所建,是天女之家。

  情人谷不仅风景如翡如翠、充满诗情画意,就连景点的名字都艳丽旖旎:天女练、绫罗池、鸳鸯池、爱亭、玉环池、相思亭、霓裳瀑,情人桥、花镜亭、情缘亭、揽翠楼......迎门一块石碑,上面刻有许多著名书法家所写的各种字体的“爱”字,人称“百爱图”。

  谷中有溪,名碧玉溪,人称爱河。入门不久便是情人桥。桥上锁满了游览至此的有情人用以表示永结同心的连心锁,密密麻麻,满桥皆是。锁分中外,有爱被寰宇之妙趣;有些锁错综缠绕,如同两心相许,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再向里走,山涧边一个巨大的“爱”字横卧地面,似是昭示此谷主题。

  现在谷已中开发狮头岩、青狮池、海蚌滩、龙凤池、情人桥、花境池、玉环池、素绢瀑、爱亭等36处景观。

  旅游Tips

  行走路线:屯溪区是黄山市的交通枢纽所在。一般先到屯溪,再前往各景区,交通工具为公交车(多为中巴)和

出租车

  

美食:清炖马蹄鳖、清蒸臭鳜鱼、红烧划水等数百种。

  住宿:黄山景区周围酒店比较多,房间一般对外报的价格是门市价,需要讨价还价。

  购物:名茶、徽墨、歙砚、宣纸、湖笔、石耳、笋干、徽州贡菊、臭鳜鱼、五城豆腐干等。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