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入围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5:50 新闻晨报

  

长城入围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图)
孤独的古长城

  由瑞士一家机构发起的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活动日前公布了最终入围名单,中国的万里长城、意大利古罗马斗兽场等七大建筑榜上有名。虽然此项活动完全由私人发起,但已经吸引了全球2500万人投票。今年7月7日,世界“新七大奇迹”名单将在葡萄牙里斯本揭晓。

  长城曾每天引来7万张选票

  评选小组这样介绍中国的万里长城,“长城是为了将已有的堡垒连接成一个统一的防御体系,以更好地抵抗外族部落入侵而建造的。它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人造堡垒,并被有争议地认为是唯一可以从太空看得到的建筑。为了这项巨大的工程,肯定有数以万计的人付出生命。”

  “一句话,请投票给

长城,因为它是坚持和执着的象征。”

  除长城外,意大利古罗马斗兽场、秘鲁马丘比丘印加遗址、约旦佩特拉古城、埃及吉萨金字塔、智利复活节岛巨像和印度泰姬陵也入围世界“新七大奇迹”。

  除了排名最靠前的“新七大奇迹”外,主办方网站还列出了排名居中和靠后的另两组“新七大奇迹”名单,其中包括雅典卫城、巴黎埃菲尔铁塔、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纽约自由女神像和悉尼歌剧院等建筑。

  2006年11月9日,评选主办方“新七大奇迹基金会”曾来到八达岭长城,举办了中国站的宣传活动。据悉,在“新七大奇迹”投票的早期阶段,中国长城一度遥遥领先,每天有7万中国选民为长城投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