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太太团真人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0:45 精品购物指南

80后太太团真人秀(组图)
80后太太团

  与在保守、开放两股力量冲击下的70年代人相比,80后似乎是新锐和特立独行的代名词。他们大胆创新,在事业上,不少人已成为了IT精英,身价过亿;有的小小年纪便进入作家富豪榜。在情感上,他们大胆尝试姐弟恋,并敢于示爱,完全不同于70年代人的谨慎与玩世不恭。在婚姻态度上,80后呈现出多元化特色,在很多70年代人享受剩男剩女的自由时光时,很多80后的女孩子早早地嫁人生子,心安理得地做起了太太。70年代人在“男女都一样”的论调中成长起来,80后却再度意识到了男女差异的问题,因此女孩子早早赋闲在家对她们来说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

  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的80后太太团,是一个网络上的小团体。她们大部分时间通过网络进行聚会,每天下午3点是小太太们的“下午茶时间”,她们会通过聊天传递信息、互相传授做太太的好经验。四个主要成员分别居住在北京、天津、多伦多,虽然相隔甚远,却因相近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亲同姐妹……

80后太太团真人秀(组图)
太太团的下午茶

  太太团的下午茶

  团长 Jenny 天津人 生于1982年

  曾为专栏作家 现居北京

  本太太团的核心人物Jenny目前还不到25岁,曾经是某杂志社编辑兼自由撰稿人。在很多人的意识里,这个年龄本身还是孩子,而她却已经是一个半岁孩子的母亲了,小小年纪便开始相夫教子,这是很多同龄人想都不敢想的,而她却在自己精心的安排下,把家居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Jenny的丈夫是藏书家,并经营着一家图书设计公司。他们家中有两个储藏室,装满了书,而这些书只是丈夫藏书的一部分而已。关于他们的相识,Jenny介绍说自己20岁的时候本来是个热爱现代诗的朋克,在一次诗社的聚会上邂逅了一个同样爱诗的男人,从此便改变了生活方式。她说这些话时神色淡定,早没了当初朋克青年的影子了。一个女孩子在二十岁出头的年龄嫁给大自己一轮的男人,很多人定会认为这和钱财有关, Jenny很介意这种误解,她说现在街上商人有的是,可是藏书家能有几个呢?当年正是丈夫的书卷气吸引了她,才使她改变了从前的生活路径,并在花样年华时心甘情愿地做这个男人的妻子。如今已居家半年多,Jenny并不觉得生活乏味,相比工作的时候要为人际关系苦恼,现在每天只想着如何让自己的生活状态更美好似乎更让人愉快些。她很早就希望自己能像日本太太那样精通插花、香熏等生活艺术,让自己的小家充满温馨,让丈夫每天带着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这也是一种价值的体现不是吗?

  Jenny是个浪漫的女孩儿,在她家底层的楼梯边有个玻璃花瓶,里面放着一束风干的红玫瑰。这些干花是老公从相识到现在送给她的所有玫瑰,他从来都不送大捧的,而是一枝一枝地送,每次收到花,她都会把它小心地倒置、晾干,并保存起来,数了一下,花总共有24支,和她的年龄一样。 “做太太,生活并不枯燥,每天过得非常充实。早六点半和老公一起起床,洗漱完毕就为他做早餐,看着他吃完直到离开家门。接下来就是自己的时间了,上午、下午各练一课瑜伽,中间是练习两帖书法。下午三点是80后太太团的下午茶时间,我会一边喝着自制的奶茶,一边与大家在网络上交流些时尚和八卦话题,每周彻底打扫一下房间。”Jenny口述了她的生活作息表,看来她确实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

  非常有趣的是Jenny一家三口全部属狗,所以凑在一起总能呈现出其乐融融的欢乐场景。Jenny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拍一张像安吉丽娜·茱莉那样的全家福,只是丈夫工作实在太忙,计划拖了几个月也没能实现。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