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妻日 丈夫早回家为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4:44 新华网

  

日本爱妻日 丈夫早回家为奴(图)
年轻的日本家庭

  一些已婚日本男子1月31日下班后提前回到家里。进屋后,他们来到妻子面前,看着妻子的眼睛说:“谢谢你!”这些好男人不是突发奇想,而是在过节。一个名为“日本爱妻家协会”的民间组织把每年1月的最后一天定为“爱妻日”,呼吁日本全国的丈夫在这一天突出表达对妻子的爱慕与感激之情。

  “黄金法则”

  “日本爱妻家协会”由一群中年男子创办,推行“爱妻”文化,向所有丈夫发出呼吁,即使工作再忙,也不要忽略对妻子的关心与爱护。创办者认为,稳定、良好的婚姻关系可能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和保护全球环境。

  “日本爱妻家协会”的官方网站创立于去年12月份。今年“爱妻日”期间,共有约230人在“日本爱妻家协会”网站上留了言。

  “日本爱妻家协会”提出了“爱妻日”的“黄金法则”。今年,法则暂包含5个要点:晚8时以前到家;同家人共进晚餐;为妻子所做的一切说“谢谢”;直呼妻子名字,而不用“你”来称呼妻子,发音不可模糊;在同妻子交谈时,看着妻子的眼睛。

  协会认为,“黄金法则”内容仍需扩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