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芳香 日本女性的另类洗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5:34 环球时报

  

甜蜜芳香 日本女性的另类洗浴(图)
做巧克力美容很享受

  巧克力是人们爱吃的甜食。可如今的日本女性却流行享受巧克力浴。劳累一天后,跑到美容沙龙,全身涂满巧克力,然后沉睡在那种甜蜜的芳香之中。

  在东京,能提供巧克力美容的沙龙主要集中在银座、新宿、涩谷等商业中心。据银座的一家美容沙龙介绍,可可粉中含有一种类似咖啡因的生物碱,它可以刺激人的生理循环,让皮肤保持弹性和活力。此外,可可中还含有维生素B2,及钾、镁、钙、铁等元素,能刺激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接受巧克力浴对缓解精神压力效果极佳。

  日本从去年开始兴起各种方式的巧克力浴。有面部巧克力浴、后背部巧克力浴,还有全身巧克力浴。据说这种巧克力浴欧美贵妇人最为爱用,这更增加了日本女性的向往,这种美容方式一引入日本,普及也很快。

  一般来说,做一个全身巧克力浴需要90分钟,价格为1.5万日元(100日元约合7元人民币)。上半身为1.3万日元左右。店里用的巧克力汁通常是用以可可粉为主要原料的面膜粉加水调成的。

  享受巧克力浴一般要分几个步骤。先是洗脚,然后是全身巧克力揉搓。所谓揉搓就是将可可豆的壳还有碎片调成浆,然后在全身揉搓。接着才是巧克力浴。美容师会拿着专用的刷子,将巧克力汁涂满顾客的全身。有意思的是,为了能更好地吸收巧克力成分,美容师会用很大块的锡纸将顾客全身包起来,顾客躺在可以自动加热的床上,就可以促进吸收和发汗。大约10分钟之后,顾客要洗去巧克力,然后接受全身润油按摩,至此全套服务才告结束。

  由于巧克力浴的流行,一些可在家里使用的巧克力面膜也陆续上市,每瓶价格大约在2000日元左右,比较受家庭条件差一点的主妇们的欢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