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于问路 外乡人迷失在纽约5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1:25 新华网

  

羞于问路 外乡人迷失在纽约5天(图)
都市密林

  初来乍到者在纽约这座繁华闹市迷路并不新鲜。然而,一个成人迷路之后不知求助,导致游荡街头几天之久,难免让人奇怪。美联社23日报道,一位圭亚那移民初到纽约12小时后走失。因羞于开口问路,5天后才被人发现。

  迷失纽约

  这名男子名为达蒙·木图,现年32岁,来自圭亚那。17日上午,他离开哥哥家位于纽约皇后区南牙买加街区152号的两层小楼出去散步。动身时,他没戴手套,也没有携带任何证件。

  木图耳朵有点聋,但能用英语交流。他这样回忆迷路时的情形:“我找不到回去的路,只是一直往前走。我挨家挨户辨认,可还是找不到家。天黑之后下起了雪。我默默祈祷,真不敢相信自己迷路了。”

  木图曾向一些住户讨水喝,但没好意思要食物或问路。他也没敢向警察问路,害怕因为没带证件而被拘留甚至驱逐。他说,以前别人告诉他,纽约是个危险的地方,而且人们看起来都很忙。

  在流浪的5天里,夜间温度有时会降至零下二十几摄氏度。木图在废弃的汽车里栖身,或者在陌生人院子中的木板下躲避风雪。他说:“第一天晚上,我睡在院子里。门开着,我就走了进去。我当时心想‘上帝会引导和保佑我,带我找到回家的路。’”

  好心人施援

  21日晚,一位叫迈克尔·巴拉斯的好心人在从教堂回家的路上发现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木图,并把他带回自己位于罗卡韦大街42号的家中。巴拉斯太太还特意给木图做了三明治。

  木图被这对夫妇的善意打动,开口说出了自己迷路的情况。巴拉斯问他身上有没有写有家人地址的东西,木图翻遍口袋,找到一张写有家人地址的纸条。巴拉斯开车将他送到了那里。

  “每当看到别人有难,我都会尽力帮忙,”巴拉斯对前来采访他的记者说,“木图当时很绝望,我敢肯定再过几个小时他将性命难保。”

  家人团聚

  木图现在在哥哥家附近的社区

医院接受脱水和冻伤治疗。劫难之后惊魂未定的他告诉媒体,“我想回家,我想回到圭亚那。”

  木图的哥哥、43岁的罗杰·米勒描述了木图走失后家里的情况。“我们都放下手头的事,四处分发和张贴海报。”心急如焚的家人将木图的照片贴满了南牙买加街区,并着手组织寻人聚会。米勒说:“这几天毫无收获,我们做了最坏准备。得知找到他的消息后,我们扔掉海报,飞奔回去看他,他当时正在哭泣。”

  家人表示,近期不会让木图离开他们的视线。“不管他去哪里,我们都要确保他记住了地址和门牌号,他还是个大孩子。不过熟悉这个地方之后他就会好起来。”木图家人打算在27日举办一场聚会,庆祝木图回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