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尼泊尔用人民币超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1:32 申江服务导报

  

在尼泊尔用人民币超爽(图)
尼泊尔的黄昏

  尼币:人民币 8:1

  尼泊尔不大,但它属于旅游资源特别丰富的地方:漫天神佛的加德满都古老神秘;密林深处的奇特旺国家公园野趣横生;雪山脚下的博卡拉宁静浪漫。如果你不是非五星级酒店不住的“腐败驴”,那兜里的盘缠是很“经用”的!看看人家外国驴,有的在尼泊尔一待就是一两年,只吃喝不干活,全仰仗尼泊尔卢比和美元80:1(左右)的。如果不是上海到加德满都的机票价格有点贵的话,建议每年搬把椅子到尼泊尔去过寒暑假。

  签证:零——60元

  虽然亚洲各国的签证费用远没有欧洲和美国的高,但尼泊尔的签证费还是非常贴驴友心的,60元就能搞定,在2-3天内就能拿到尼泊尔签证啦!而其他亚洲国家的签证费最起码要180元,大部分是300元以上。

  经验分享:如果你到北京或者西藏签,签证费都不要的啦。

  交通:公交车费才几角钱

  上海来回加德满都平时的机票约为4000元,黄金周全价6000多元呢,飞行时间5小时。这个价格和飞泰国、柬埔寨、

马来西亚等地相比要贵多啦,不过落地之后的交通支出就会很有优势,比如:从加德满都机场到背包客聚居地THAMEL的
出租车
只要200-300卢比;从加都到附近的古城帕坦和巴德岗的公共汽车车只要3卢比和6卢比,打车也就是10-20来块钱;博卡拉距离加都200公里,外国驴子一般选择GREENLINE公司的旅游巴士(12美元,送一顿午餐);经费紧张一点的驴子可以坐SWISSBUS的车(250-400卢比,没有饭吃);由于全尼泊尔只有一条环线公路,所以坐不同票价的车在速度上并没有大的区别,只是同行乘客的区别。在尼泊尔旅行,遇到士兵持抢检查几乎是家常便饭,但无论你坐的是旅游车还是普通车,外国游客都不用下车检查,但是所有的本地人都必须下车徒步经过检查站再上车。

  经验分享:在加都尽量和几头驴子一起打车行动吧,可节约出更多时间。去博卡拉倒是可以选择SWISSBUS的车,因为车况不错,乘客也大部分是去度假的印度人和亚洲游客,车费比GREENLINE要便宜很多了。

  

美食茶和鲜榨果汁巨划算

  加德满都的THAMEL区和博卡拉的湖畔区,大把的西餐厅和咖啡馆把人的胃填得满满的,比萨(130卢比)、意大利通心粉、牛排、综合炒饭(140卢比)、奶油蘑菇汤(50卢比)等,都是价廉味美的好东西。偶尔到那些开在湖边绝佳位置的餐厅里去看看夕阳,找点小情调,也不过是人均50元人民币左右。最划算的要数博卡拉湖畔30卢比一大壶的热奶茶和150卢比一大杯的鲜榨果汁了!坐在到处都是鲜花的咖啡馆里写信看书,还有免费的雪山可以看,性价比高得可以啊!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