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男子鲨口逃生成超级英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1:23 新华网

  

澳洲一男子鲨口逃生成超级英雄(图)
2004年12月15日在澳大利亚东北部海域拍摄的照片,一条约4.2米长的大白鲨跃出海面

  一名澳大利亚男子23日在潜水时突遭一条大白鲨袭击。鲨鱼一度咬住他的头部,这名男子经过奋力拼搏,终于从鲨口逃生,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澳大利亚每年都有人遭到凶猛的大白鲨袭击,但是能从鲨鱼血盆大口中成功逃生的人却寥寥无几。这名男子的传奇经历使他成为当地居民心目中的“超级英雄”。

  头部被咬

  据朋友和救援人员介绍说,现年41岁的埃里克·内胡斯当天正在悉尼以南约400公里的伊登镇附近海域潜水捕捞鲍鱼,不料突然遭到一条3米长大白鲨的猛烈袭击。

  内胡斯的潜水伙伴丹尼斯·洛比基斯说,内胡斯获救后告诉他,由于当时海水非常浑浊,能见度很低,他根本没有看到大白鲨正在向他逼近。“他突然感到面罩被咬住,并且开始剧烈晃动,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落入鲨鱼的血盆大口中,”洛比基斯说。

  目睹整个袭击事件的洛比基斯说,鲨鱼咬住内胡斯的头部后,将他的保护面罩咬碎,使得内胡斯鼻梁骨折。“他的头被鲨鱼一口咬住,如果没有面罩保护,后果不堪设想,”洛比基斯说。

  背心救命

  鲨鱼一击得手后又发动了第二次袭击,用锋利的牙齿在内胡斯身上撕开几道长长的口子,内胡斯遍体鳞伤,鲜血直流。但身受重伤的内胡斯并没有束手待毙,他用尽全身力气从鲨鱼嘴下逃脱,还对着鲨鱼眼睛狠狠地打了一拳。一名附近的潜水者用无线电对讲机通知了自己父亲,他的父亲于是立刻向救援机构求救。

  内胡斯后来在25岁的儿子帮助下被拖出水面,并被一架直升机送往附近

医院救治。当地救援机构的一名发言人说,内胡斯获救时还保持清醒状态,但他鼻梁骨折,躯干两侧和胸部被咬伤。由于严重失血和受到惊吓,内胡斯伤势严重,但是病情稳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