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告别用鼻子找公厕时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32 中国新闻网

  

北京将告别用鼻子找公厕时代(图)
老旧的公共厕所

  北京今年将新建、改建公厕千座,使其布局合理,并且卫生达标。这次市政工程的主要受益者是城市近郊和远郊区县的民众,此后,北京历时三年的公厕改造大潮将宣告结束。

  十二日,北京市市政管委主任、二00八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陆海军在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上述信息。他表示,北京将令更多的公厕达到最基本的干净整洁的标准。该市所有对外开放的公厕都将纳入政府统一的监督、管理之列。

  陆海军说,北京公共场所的公厕都将加强在卫生清洁方面的努力,除了目所能及的东西要清扫外,还要消毒、除臭等。

  据统计,到二00六年年底,北京已有达标公厕五千五百八十余座,其中二类以上公厕一千七百多座。但最新的情况显示,北京目前尚未达到“五分钟内找到公厕”的目标。

  根据媒体披露的情况,在北京森林般的大型建筑物中,有的偌大地区只有一座达标公厕,例如临近国贸的大望路地段。对于上述情况,北京市人大常委上月出台的《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提出了相应的处理办法。今后,北京市将遵循该条例对市内公厕进行清洁、管理和维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