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六大古窑 享受的快乐天堂(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04 国际在线

  一水庵 赏陶器尝美食

  要在信乐町感受满溢陶气,其实绝非难事,在陶艺之森固然可找到众多艺术作品,就是来到乡中食肆,也一样能体会地道陶味。

  位于高原铁道信乐站旁的一水庵,便是最佳例子,这家在四年前开业的餐厅,虽以采用地道食材的京风会席及和式创作料理为号召,但最大特色仍是浓厚陶味。由于店主也是一位陶艺创作家,纵然店铺面积不大,一样可找到极多陶艺装饰品。

  不论由门前充满禅味的水盆摆设到店内的陶艺展品,同样显露典雅和式韵味,最特别是该店还选用店主所制的陶烧器皿来盛载

美食,一边品尝手打荞麦面,一边欣赏信乐烧餐具,确是吃得别具滋味。吃饱后,你还可来到店后二楼的一水庵痴陶火艺廊,欣赏店主更多的作品,有兴趣的还可买回家呢!

  小川亭 陶狸风吕泡汤

  信乐烧可说艺术与实用兼备,但想不到是这特色不仅可从艺术作品及餐具来体会,就是沐浴、住宿,也能感受得到。信乐町小川亭,便是当地的知名和式旅馆,180年悠久历史及溢满馆内的典雅和风,对喜爱东瀛怀旧味道的游人来说,已极具吸引力,惟更令人印象深刻,还是其秉承信乐町的一室陶风特色。

  事实上,当你步进旅馆内,你已能发现由前厅、走廊以至庭园,都放满古老陶器摆设,其中代表招福的信乐狸更是随处可见,另外,馆内的温泉浴场也采用信乐烧陶砖来铺设,最精采的,则要数供租用的露天风吕,它不但用上信乐烧特有的陶造浴盆供人浸浴,更以信乐狸的模样来作装饰,实在叫人惊喜非常,不在此入住,单是泡个写意温泉浴,也足够让你回味无穷!

  古窑艺术信乐烧将到香港展出

  信乐烧是拥有1200年历史的日本民间工艺,由于信乐町拥有独特天然土质,加上刻意加入粗糙感的烧制手法,令其出产的陶器,由质感至色泽都流露独特的自然风格。2月上旬,在香港也有机会欣赏这些日本艺术作品,在2月10日至13日上午11时至晚上7时,二十位来自信乐町的陶艺创作者,会首次到香港举行陶都信乐日本展。展览中除茶道器皿、花瓶及信乐狸等陶作外,还包括价值过百万元的巨型温泉浴盆、曾献予日本皇室的陶琴等珍贵作品。

  旅游记事簿

  由京都站乘JR琵琶湖线至草津站,转乘JR草津线至贵生川站,再转乘信乐高原铁道至信乐站可达,全程约1小时10分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