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 外面是海水内心是火焰(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5:17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看完演出,我决定自己仔仔细细地将邮轮的各个角落逛个遍。真所谓,“不见不知道,一见吓一跳”。这艘排水量76800吨,高达十二层,可容纳超过2000名乘客的“处女星号”,哪是一下子就逛得透的?顶层有露天浴池、高尔夫球场、儿童活动中心、健身房、网球场,中间有歌剧院、电影院、图书馆、酒吧、美食街、购物街,还有专门为企业高层随时会议专用的董事会议室,下面是凭栏远眺的宽阔甲板,甲板的旁边还人性化地摆有舒适的沙滩椅和设有专门吸烟区。可以说,一艘邮轮就是一个社会,只不过这个社会不是植根于陆地之上,而是游移于海水之中。

  这一天,在饱啖了富有特色的印度菜和纯正的日本料理后,我突然间有个怪念头:如果邮轮靠岸了,船上只有我一个人,那么我岂不一下子成了一个物质皇帝。这一切,让我真切体会到:也许生活中并没有什么虚幻梦,而只有真实存在。

  如果你问我,“坐了一趟邮轮,最大的感受是什么?”那我只能说:“做个有钱人真好!”

  小贴士

  坐邮轮你该准备的东西

  护照及签证:新马泰航线需要办理泰国签证和2次进入新加坡签证。你在出行前与邮轮工作人员确认你的签证是否齐备。在你办理登船手续时将你的护照、签证及国际机票一并交给邮轮公司换取登船卡,由邮轮公司为你保管,直到下船时再发还给你。

  登船卡(房卡):你在办理完登船手续后将拿到你的登船卡,此卡有三种用途,既是你的身份证明(由于护照由邮轮保管,所以无论在船上还是岸上此卡即为身份证明),又是你的房间钥匙,同时还是你在邮轮上进行任何消费都将凭及此卡,所以你必须妥善保管此卡。该卡上将表明你的姓名、航期、客舱号及紧急集合站号码。

  随身物品:最好自备牙具、拖鞋、防晒油、泳装、太阳帽、太阳镜等物品。服装以休闲装为主,另外,最好带一套漂亮的正式服装(如西装、晚装),好参加船长晚宴这样的正式活动。

  带上合适的货币:如我们这次乘坐的”处女星号“,船上使用新加坡币结算,你最好带新币上船,因船上不可用人民币、

马来西亚币兑换新币,但可以带美元到船上大堂服务台或游乐场进行兑换(船上
汇率
较在陆地兑换合算)。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