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 外面是海水内心是火焰(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5:17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上船 还没弄清楚邮轮是咋回事,鸡尾酒会就开始了

  第一次登上世界级邮轮,还真有点“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啥都想瞧瞧,啥都想摸摸,有点半梦半醒的眩晕。正想走到甲板上附庸风雅一番,没想到身后的服务生已笑意盈盈地对我说:“先生,我们盛情邀请您参加我们邮轮为尊贵游客准备的鸡尾酒会。”说实话,本人对鸡尾酒没什么感觉,但看到这笑意,听到“尊贵”两字,我激动得嗓门都变了,连说几声“好,好,好”。

  鸡尾酒会是在邮轮的七层的中央大堂。鸡尾酒会只对拥有红色贵宾卡的游客开放,受邀的人都可以免费畅饮调酒师精心调制的鸡尾酒。整个酒会持续的时间不长,但

嘉年华的味道十足,大家把盏言欢,舞池中间盛装的姑娘正伴随着曼妙的舞曲翩翩起舞,笑声、酒杯碰击声,还有邮轮划过海水的哗哗声,让你感觉这时的世界就是视觉、味觉和声觉和谐融为一体的精灵。

  梦里 是我吻了海风,还是海风吻了我

  参加完酒会,回到我那据说一晚要上千元的露台海景客房。我急不可耐拿出行李包的DV,因为我知道,眼前这间几十平方米,拥有超大双人床和独立临海阳台,有舒适沙发和先进卫浴设备的冲凉房,有最新鲜水果和饮料的房间,我只能享用两个晚上,过了这两个晚上,就不知道是哪位腰缠万贯的富商巨贾或者指点江山的成功人士睡在上面了。我要抓紧时间记录下我激动的心情以及世俗的虚荣。

  邮轮在晚上十二点钟准时开动,我已早早赶到阳台,泡了一杯单丛白叶,悠闲地划动手里的火柴,看着火苗肆意地拨动着烟丝后悠悠地腾起轮轮白烟。气笛的长鸣后,伴随而来的是脚下海水的一阵汹涌。在几分钟的喧嚣之后,整个世界竟然一下子变得静寂起来,巨大的反差让你不得不怀疑周围的一切是否是真实的。

  轻柔的海风和平稳的邮轮,让你舒服得不由自主地困了起来,我知道,这个时候此种场合,束缚自己就是一种耻辱。于是,我朝房间里面那张舒服得刺眼的大床投去一脸坏笑。

  这一夜,我以为我会梦见自己成为一个亿万富翁拥有自己的邮轮,或者梦见早些时候在酒会上遇到的那位美眉。但什么也没有,但我深信:这一夜,我一定吻了海风,或者海风吻了我。

  醒来 我坚信没有梦,只有真实存在

  这一睡,就到早上八点半,如果不是闹钟提醒我,同行的亚德客公司十点钟将在七楼举行一场精彩的员工表演,我真的不愿离开那张酥软的大床。在十楼的“碧海雅阁餐厅”狼吞虎咽一顿可口的早餐后,我就匆匆赶去看表演了。表演的地方是一个歌剧院,可容纳八百多人,据说,平时,这里除了举行大型歌剧表演、音乐会之外,还专门开辟给上邮轮商务活动的企业开会、演出。我从房间里的娱乐指南里还知道,今天晚上,我们还有幸欣赏邮轮最近耗资100万美金打造的大型舞台表演——《功夫帝国》,据说,主演是专门从少林寺请来的武僧和来自河北的顶尖杂技团。想到这些,我的心不禁暖了起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