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玛坝 比元阳更美的世外桃源(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42 国际在线

  撒玛坝梯田有甚佳的视角点。在距宝华乡政府驻地两公里的地方,哈尼语称"鲁巴亏底",在陡峭的山顶上,有一块巨石。站在上面极目眺望撒玛坝,万亩梯田尽收眼底。随着一年四季的变化,万亩梯田各展风姿,春是碧绿的世界,秋是金黄的稻山,入冬后,块块梯田如明镜镶嵌沟谷,似彩练直上云天,早观云海日出,更是美如仙境。

  景点贴士

  交通:由于红河县属国家贫困县,距昆明318公里,交通不便,藏在深山人不识。从昆明至红河有班车可直达,一般为夜班车,中午有一班晚上抵达。另可先到达石屏县(约4个半小时,班车较多),换乘中巴到达(51公里,约2个半小时)。红河-元江的路沿江而行,准备施工,如此线通车,则可大大缩短行车时间,元江-昆明2个半小时,红河-元江仅56公里。

  红河-宝华乡每天有3班车,红河-宝华-俄垤上午约8:00、下午约2:00各一班,宝华-红河上午7:30开出,10:00从县城返回,弹石路面,38公里,1个多小时能到。

  住宿:宝华乡有几个招待所,条件较好的应属撒玛坝招待所(也叫供销社招待所)。县城内就很多啦,条件最好的松源大酒店标间80/间。

  饮食:早点,整个红河县的物价统一:1元/碗的米线。

  红河州地区饮食的最大特点是大多都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食品,那里的蔬菜种类齐全,甚至还有许多具有药用价值的野生蔬菜。另外,除了没有添加剂饲养的家畜,还有非益虫类的昆虫,如蝗虫、马蜂之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