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假各就各位 驴友抢票预备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29 新闻午报

  

大假各就各位 驴友抢票预备时(图)
人在旅途

  春运热门线路出游须知

  1月10日,铁道部传来消息,2007年春运铁路火车票票价不再上浮,令那些原本打算在春节前后乘火车出游的驴友暗自偷笑。屈指一数,眼看再过半个月,为期40天的春运就要拉开序幕了,以出游的名义酝酿的“抢票大战”也即将上演。赶在这样的当口,究竟该避开哪些热门的线路才能保证计划成行呢?□本版撰文冰点

  名词解释

  春运时间:2007年2月3日到3月14日,为期40天(春节前15天,春节后25天)。

  节前焦点:北京、广州

  (2月3日-2月18日)支招:能绕则绕,别凑热闹

  冰雪似乎有种与生俱来的魔力,面对白色世界的诱惑,冬季“北漂”的驴友接踵而至。今年春运期间,如果你也打算加入“北漂驴族”的行列,那就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尽早订票。

  据专家预计,今年春节前夕,北京将成为一大热门“集散地”。上海到北京,可选择乘坐夕发朝至的直达列车,票价近500元,和淡季时的机票(包括

燃油税和机场建设费)相当,环境和服务都非常好。而在查询过程中发现的T104和T110次列车,硬卧价格相对便宜,只要317元,但是票很难买,据说大都是给旅行社预留的。

  从机票的折扣来看,1月尚能以3折价格买到上海飞北京的机票,到了2月,却悄然升至5折。意欲“北上”的驴友最好不要以北京作为中转站,建议另寻别路。

  节后焦点:成都、重庆、武汉

  (2月18日-3月14日)支招:须提防出得去回不来

  成都一年四季都是驴友们“西进”的落脚点,热门也绝非春运一时。从成都市区驱车1个小时便能投入青山绿水的怀抱,到峨眉山去逗逗猴子,或是去青城山逛逛道观,再开上大半日的车,兴许就能瞧见终年积雪的冰峰,坐拥这样的风景,真是不火也难。

  如今,想买上海到成都火车票的驴友,可要有点见缝插针的运气才行,若是不巧遇到车票告罄,不妨考虑从上海先到重庆,转长途汽车“曲线”去成都。与成都相比,重庆的车票较容易买到。

  如果说春节前到成都的驴友还可以尽早出发,错开高峰,节后从成都返回上海的车票明显形势堪忧。据专家分析,“春节后将形成学生流与民工、探亲、旅游流高度叠加,特别是中南、西南地区到江浙地区的客流将持续增长”,外出的驴友需提防火车票“有去无回”。网上另有消息,目前,2月16日和17日成都到上海尚有4折机票出售,有需要的驴友可要抓紧“抢票”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