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族文化旅游十大品牌推介百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56 新浪生活

  在国家民委支持下,由中国民族报社主办的“2006全国民族文化旅游十大品牌推介活动”经过两个月的投票,已产生百强品牌,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这是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景点的推介活动,从10月底活动开始已有千余家知名旅游企业报名参加,同时全国网民通过新浪生活网页进行投票,产生了100个网民心目中最具影响力的民族旅游品牌。


  2006年度中国十大传媒策划大师、中国民族报社办公室主任许兴旺富有激情的主持,把发布会推向高潮。

  主办方中国民族报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本着政府支持、媒体主办、百姓投票、专家评审的原则,收到很好的社会效益,而不收取报名费和评审费更体现了活动的公正性。本次推介活动评审组汇集了全国民族文化旅游方面的专家,以及各大媒体领导,影响力和权威性都不容忽视。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是积极响应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号召,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活动将本着大力发展民族地区文化旅游产业,把民族地区历史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结合来,既推进旅游资源综合开发,又促进民族文化继承和发展;加快培育一批民族文化旅游产业,把一些民族风情文化做成知名的文化品牌;着力培育充满

竞争力的文化旅游发展主体,努力健全现代文化旅游市场体系等原则开展。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金星华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影响力。


  2006全国民族文化旅游十大品牌推介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民族报社副社长杨连福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旨并宣读了百强品牌名单。

  风水古城阆中入选了百强品牌。阆中市旅游局局长赵爱华非常高兴,她说阆中有十几个少数民族,被誉为中国第一风水古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这次能被全国网民认可,说明阆中已成为全国知名的民族旅游胜地。北京英达生态园董事长刘登达说,英达生态园是一座集民俗文化表演、特色饮食、温泉洗浴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观光园,英达生态园在建园短短3年内,快速发展。生态园于2003年加入北京市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于2003年成为昌平区小汤山旅游协会会员单位,并被授予“五星级餐馆”。 刘总表示,参与本次活动更好地突出了生态园的民族性,对生态园的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温都水城常务副总经理邢宝柱说,参加活动以来一直都很关注活动的投票情况,而温都水城一直都名列榜首,这是网民对温都水城的肯定,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温都水城也将继续体现其民族特色。

  据悉,本次活动的十大品牌将在3月下旬产生。


中国民族报社总编辑普永生回答记者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