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 把烦恼留在岸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18 精品购物指南

  

邮轮 把烦恼留在岸上(图)
邮轮上的精品生活

  邮轮有路勤为径,享受无边乐作舟。

  想成为一代邮轮达人,最实际的办法就是——多去几回!

  熟能生巧,各个邮轮的吨位和航线不同,但设施和娱乐项目大同小异,足以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如果从现在开始修炼,那我建议你从基本功练起,由易到难。你可以从新加坡处女星号新马泰,或者歌诗达邮轮的海南-香港-越南线等短线起步,逐渐走向地中海、爱琴海、加勒比海、阿拉斯加等广阔天地。船上的服务,也从中文到英文,从符合东方人习惯到全盘西化,让自己逐步适应。

  如果你想一出手就是大侠水准,那有几招可以推荐。

  第一招,搞清楚航线状况。每条邮轮都有自己比较成熟的线路,但舒适程度大不相同。搜集资料,挑选一条风平浪静的航线能让你的旅途更加诗情画意——如果你愿意当一只搏击风浪的海鸥,那又另当别论。

  第二招,挑选合适的吨位和舱位。吨位并非越大越好,中等舱位的邮轮反倒更能让客人享有清静的环境和较优质的服务。如果你把面朝大海喝咖啡当作旅行的重头戏,那就预订个有露台的船舱;如果你夜夜笙歌,连睡觉都觉得浪费时间,那便宜而无窗的内舱

性价比最合适。

  第三招,提前报名。欧洲人习惯提前半年就预订自己的行程,便宜、稳妥。对于休假比休克还难的中国游客,虽然提前半年不可能,也还是要尽早预订。越是优质的邮轮与航线就要越早,不仅价格上有优势,舱位上可挑选的余地也大。

  第四招,根据自己的出境记录选择邮轮。出境邮轮也要办理签证。通常,如果是第一次出国,还是选择香港或亚龙湾,签证好办。如果出境记录良好,符合欧美签证的要求,那就放心大胆地去加勒比海度假吧!

  指导达人:众信国旅 江海中 VS 公主邮轮 刘刚

  在你精神饱满地出发之前,有些邮轮会为你做一个系统培训,让你在最短时间熟悉邮轮的设施和举办的活动,并帮助你准备好中英文对照的菜单。有些邮轮行程中几乎每天都有上岸观光,这需要你提前做好功课,选择适合自己的线路。

  而当你沐浴着海风走上一条邮轮的甲板,充满享受的生活就此展开。

  你可以先找到前台服务员,询问高级舱位,比如海景、豪华海景,或者露台海景舱等等,是否还有空房。如果回答是“有”,那么你大可笑容可掬地提出升舱请求。此时,船家往往愿意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为你提供升舱服务。

  好了,你心满意足地关上露台海景舱的房门,开始满足邮轮上的最高需求——口腹之欲。一日三餐绝对无法满足你对邮轮

美食的想象,你需要一张邮轮平面图,像侦察兵一样查明各个餐厅的位置、风味以及开放时间,给你的味蕾和舌头一个完美的交代。

  之后,你该从船员手里接过娱乐节目的单子,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比如SPA、瑜伽,或者上岸观光。别忘了看清楚哪些是“FREE”哪些不是,也别忘了提前预约或者报名——在邮轮上,你得学会主宰自己的生活。

  在船上生活,第一要学会悠闲,喝茶、喝酒、参加鸡尾酒会、看电影或SHOW、唱歌、跳舞、户外运动,或者在甲板上按摩、游泳、晒太阳,看日出日落,都是对平日里忙碌生活的愉快反叛。至于船上的免税店,也许比国内便宜,但一般比国外岸上的免税店贵,最大的优点是你购买之后可以马上把战利品抬回自己的舱房,免去一路上辗转奔波之苦。

  至于孩子,邮轮上一般专门为不同年龄的孩子准备了精彩的乐园,全世界各地的孩子一起玩耍,有专人悉心呵护,让年轻的父母毫无后顾之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