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长廖晓义的老土生活(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35 精品购物指南

  绿色和平组织

  成立时间:1971年

  重点事件:发展到今天,绿色和平在全球40多个国家,拥有280万名支持者。1997年,绿色和平在香港设立办事处,随后在北京设立联络处。2005年12月21日,绿色和平组织的“希望号”和“极地曙光号”两艘船在澳大利亚珀斯以南数千公里处海域与日本捕鲸船队发生冲突。经过10多天的对峙,捕鲸船队最终放弃了此次行动。

  地球之友

  成立时间:1983年

  重点事件:自上世纪90年代初,香港“地球之友”不断拓宽了在内地开展环保工作的空间和地域。在国家环保总局与内地环保人士的协助下,举办过七届“地球奖”,鼓励表扬环保有心人; 2005年的“向日葵行动”是由总干事吴方笑薇、钟楚红和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王明英共同发起的农村生态

能源示范项目。从城市走进农村,从猪粪寻找生机,为妇女寻找希望,为自强寻找未来……

  自然之友

  成立时间:1994年

  重点事件:1998年,会长梁从诫先生在知道可可西里藏羚羊遭到猎杀后,发动会员声援反盗猎组织“野牦牛队”。1998年10月,梁从诫先生向英国首相布莱尔递交了一封公开信,呼吁他制止英国藏羚羊制品的非法交易。

  地球村

  成立时间: 1996 年

  重点事件:该组织 在 CCTV-7 独立制作《环保时刻》。这是中国唯一的由民间环保组织制作的电视专栏。 2001 年以来,改为在 CCTV-10 《绿色空间》和一些地方电视台不定期播出。地球村摄制组不仅着眼于中国的公民环保,还以草根组织特有的眼光,到十几个国家进行拍摄采访,介绍国际环保经验。

  绿家园

  成立时间:1996年

  重点事件:每当节假日,山上那些缺乏护理的“小老树”,就由绿家园志愿者们去“领养”;内蒙古的沙漠、

长城脚下的荒山,绿家园志愿者年年为它换着“新装”。

  绿色北京

  成立时间:1998年

  重点事件:绿色北京发起的拯救藏羚羊活动更是藉互联网的威力,被誉为中国互联网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网络公益活动;绿色北京同时也帮助一些NGO开展网络建设工作,并且在自己生活居住的城市团结志同道合的朋友发起新的NGO。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