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哈尔滨双峰雪乡游最新攻略(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13 国际在线

  一些要注意的事项:

  1.装备: 一定要多穿,最好的穿法是一层套一层。我的装备在哈尔滨上面是两层秋衣,一件厚毛衣,羽绒服;下面是毛裤,牛仔裤,翻毛棉靴,再带好帽子围巾厚手套就一点都不冷了。但是,到雪乡后需要加装备——又多加了毛背心一个,帽子共两层,保暖护膝一双,棉袜子一双所以也是两层, 手套也更是一薄一厚为了拍照片方便。

  2.住宿:哈尔滨就是推荐凯莱商务酒店了,雪乡推荐刘大叔家。这里再次确认刘大叔的联系方式:刘明文, 0453-7410726/13945350726。 刘大叔家人都很热情,吃的也不错,啥东北菜都吃到了。

  3.相机: 只要是用电池的相机都很容易就没有电了,原因是天气太冷。有经验的人说要把电池贴身暖着,这样能保证电没那么快用完,相机也是照完了赶紧收起来。冰雪大世界晚上照相要用三角架。 羊草山一定要在晴天的时候照相,天一定要是蓝色的,这样拍出的照片才有震撼力。

  4.交通:从哈尔滨到双峰林场可以在牡丹江坐大巴,也可以包车,总之方法很多。但是如果从哈尔滨乘车去海林的话,最近有很多火车都取消了,请大家提前查询清楚。还有很多旅友是从

长白山那边直接包车到双峰的,总之也可以,推荐如果时间不紧张的话坐大巴,比较安全。雪乡的路啊,全是雪,真不知道东北司机大叔怎么开的车。

  5.关于雪乡的雪:12月底已经很大了,双峰林场真是很奇怪的地方,一路上看着雪都是很小的样子,心里一直打鼓,担心雪乡的雪不够大。下了车到了刘大叔家才发现,到处都是1米左右深。大家千万不要在山上或者过河的时候乱踩,弄不好陷进去了,或者是泉眼没有结冰,那就倒霉了。刘大叔说今年是暖冬,所以雪大,好幸运哦。

  6.游览雪乡的方式:雪乡很小,基本步行就可以,羊草山其实徒步起来一点也不累,而且步行很暖和。不建议坐马爬犁上羊草山,人坐在上面特别特别的冷。 我们上山当天有2匹马一直跟着我们,走得还没有我们快,好可怜啊。下午如果去白桦林的话需要走大马路,建议坐马爬犁,否则不安全而且回来的时候天就黑了……

  7.吃: 哈尔滨推荐:华梅西餐厅;东方饺子王;吴记老号酒楼(吃酱骨,在南岗区西大直街208号);露西亚西餐厅。 牡丹江推荐:大丰收,在东一条路,东北菜菜盘大,真是实在啊。 双峰林场雪乡就在刘大叔家吃就行了。雪乡还可以吃吃冻梨-味道特酸。

  8.纪念品:主要还是吃的。哈尔滨一定要买红肠和大列巴。 一个大列巴4斤重,买了后别拿着逛街,实在是沉。榛蘑猴头什么的如果爱吃也可以买点。 雪乡建议买点那里的榛子和松子,特别好吃。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