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哈尔滨双峰雪乡游最新攻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13 国际在线

  

2007哈尔滨双峰雪乡游最新攻略(图)
雪乡风光

  12.25 晚上坐T17次列车从北京驶向哈尔滨。由于最近沈阳至哈尔滨段修铁路,所以火车一般都会晚点半小时到1小时。

  12.26 早上9点到达哈尔滨,没有想象的冷。打车入住松花江边上的凯莱商务酒店。不是吹牛这家三星级酒店好-其实设施什么的都一般;但是其位置实在是太便利了,和松花江,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购物商圈都是一步之遥,所以还是推荐住在这里(12月底房价已经上涨,估计在400元左右)。

  之后早上的游览顺序是松花江边,中央大街,索非亚教堂,华梅西餐厅午餐,一路都是步行,回酒店休息。

  下午养精蓄锐打车先去太阳岛雪雕园,门票是100块。雪雕园景色一般,不如旁边的冰雪大世界好玩。大概4点再打车花8块钱去冰雪大世界。这里真是比较有趣,因为一定要天黑了以后才能看到各种美丽的冰雕景色。冰雪大世界的门票已经涨到了150元,虽然贵还是咬牙进去看,相机的快门到了晚上就已经很不好使了,电池更是照几张就失灵-大家一定注意相机的保暖。

  从冰雪大世界回来后可以先去东方饺子王吃饭,然后回到酒店稍适休息,还可以去玩松花江上的大滑梯,或者放炮放孔明灯。

  12.27 全天在去雪乡的路上。这里介绍一个最省钱而且方便的方法:

  早上8点坐N1次火车从哈尔滨到牡丹江(注意提前买往返票,49元单程),12点42分到牡丹江火车站。从牡丹江火车站打车5块到西三路的汽车站。从汽车站有下午2点发车的大巴,从牡丹江直接到达双峰林场,车票25元。晚上8点左右到了刘大叔家,刘大叔盖了新房,所以进到雪乡后村里的第一家就是刘大叔家,就在桥旁边。进雪乡要花门票费60元,如果你是游客打扮,一般就逃不了票了。

  12.28 全天雪乡欣赏雪景。6点半起床,先去拍摄早上的景色,家家户户都在烧饭,炊烟袅袅。7点半回来吃早饭,8点再出发徒步去羊草山。羊草山上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无法形容,大家就请自己体会吧。雾淞晶莹剔透,如同到了童话王国。如今的羊草山开始收门票了,20元。

  中午12点徒步下山回到刘大叔家吃饭。中午休息一会儿,下午坐马爬犁去附近的另一个景点白桦林看看。白桦林的景色远远不如羊草山,路上途径八一滑雪场也没有看到有运动员锻炼。4点不到,雪乡的天就已经黑了。晚上可以放炮,也可以拍摄夜景,如果你的相机足够好用的话。

  12.29 全天从雪乡返回哈尔滨。从双峰林场回来的大巴早上5点30准时发车,一定不要错过,或者和刘大叔提前说一声,他帮你留意。上了车就睡觉吧,隐隐约约11点多到达牡丹江。我们打了个车5块钱去了牡丹江边看了眼八女投江雕像,就匆匆去赶N4 火车。13:15-18:00, 顺利到达哈尔滨。

  12.30 这天就很轻松啦,去秋林大厦底下一层买红肠和大列巴,然后去附近的俄罗斯商贸市场转转。不知道为什么这里很萧条,没什么人,也没什么好买的,下午无事可作就回到中央大街,在露西亚咖啡厅喝喝咖啡,温暖惬意。傍晚飞机回到北京。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