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走四季 我们的选择遍天下(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25 金羊网

  兴奋点

  布拉格城堡:自助游书籍《LONELYPLANET》(《孤独行星》)把参观布拉格城堡作为旅行的最重要一站。它建于9世纪,今天是捷克共和国总统府所在地。布拉格城不能不提,它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有“世界建筑的露天博物馆”之称。市内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建筑比比皆是,整个城市就像一件精雕细琢的微缩建筑艺术作品,红白的楼顶和尖塔处处可见。这里没有某些西欧城市的现代与华丽,却处处洋溢着古朴而高贵的气息。

  秋 神韵

  相宜:进藏、进疆,在草原或高山消夏;到欧洲,游香港,满足血拼乐趣。

  慎游:东南亚、南亚热带地区,正值雨季,此时游览

性价比不高。

  神韵之选

  埃及:

神话一样的国度

  大热奥秘:以往单一的“埃及游”今年可要大变脸了!从今年起,埃及将联手希腊、塞浦路斯向中国游客发出邀请。埃及金字塔、希腊神庙以及塞浦路斯地中海海岛风情,将为游客带来全方位的出游体验。埃及冬季寒冷夏季炎热干燥,相对来说,秋天摄氏20到26度的天气十分适宜旅游。

  兴奋点

  秋天里的新年:埃及是一个文明古国,公元前40年,埃及人就能观察星象了。他们把尼罗河涨水的这一天作为新年的开始,称为“涨水新年”。过新年的时候,埃及的克鲁特人会在家门口供奉大豆、扁豆、紫苜蓿、小麦,以求来年丰裕。他们相信,献给神的东西越多,新年的收成就越多。在年中的休闲假期里,体验别国的新年滋味应该不错。

  金字塔:凡是去埃及的人,无一不去造访令人神往的古迹———埃及金字塔。在世界七大奇迹中,埃及金字塔是著名的古代建筑,为七大奇迹之首。其工程之浩大,结构之精细,至今还是未被揭开的人类之谜。

  西藏:沐浴天堂的阳光

  大热奥秘:雄伟的布达拉宫、美丽的罗布林卡、繁闹的八廓街……随着青藏铁路的通车、林芝机场通航,西藏游一直持续升温。可以预计,今年西藏游还将再度大热。

  兴奋点

  秋色:进入秋季,西藏就进入了全年景色最漂亮的时候。沿青藏铁路,可以看到大片的草甸变得青黄起来,高原灿烂的花海绽放出最后一丝艳丽。此时天空湛蓝,空气清新,气候及路面状况也最佳,没有夏季常见的塌方和冬春季的严寒,旅游安全性及观赏度大大提高。对于喜欢探险游的人,秋季的西藏,更具有吸引力和挑战性。

  节庆:这是一年的收获季节,节庆活动纷至沓来:从8月的雪顿节开始,一直延续到10月的国庆黄金周。西藏最重量级的民族节庆———藏历新年、雪顿节、赛马节,后两个节日都在8月。届时,全世界的西藏游拥趸都会奔向这片雪域高原激情朝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