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 成长于麦田之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13 精品购物指南

  

奢华 成长于麦田之上(图)
繁华都市

  心情故事

  1989年以前,亚运村一带还是一望无际的麦田。现在名为“欧陆经典”、“嘉铭桐城”的“高尚”住宅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当初的地名应该是“干杨树”和“大屯”。而且就在“欧陆经典”的西面,还有一座很小而破败的土地庙。

  很难想象吧,如今车水马龙的亚运村却曾经是出租车极不愿去的荒郊野外。那时候,亚运村及亚北一带人烟稀少,公交车也不多,“进城”只有358路,虽不如今日有数不清的公交车四通八达,但从不堵车,从北苑到蒋宅口15分钟就到了。

  托亚运会的福,随着奥体中心、北辰购物中心的破土而出,亚运村商圈的繁华盛世拉开了帷幕。还记得安惠桥西北角的亚运村康乐宫、水上乐园吗?动辄千元的消费,堪称彼时北京乃至全国最奢侈的室内休闲娱乐场所。上世纪90年代,亚运村一度成为京城富人的聚居地,“村”里林立的商业娱乐和餐饮店铺,引领了京城消费的潮流。

  而对于我,曾经,上学路上可以看到日出美景的麦田;放学后可以和伙伴们一起捉小蝌蚪的水渠;以及夏天里给零食匮乏的童年留下甜蜜回忆的挂满沉甸甸果实的茂盛桑树,却随着这些人工奇迹的出现渐渐地从视线中消逝了……

  吃喝玩乐,在亚运商圈都能找到不错的处所。关于吃,亚运村有两条食街最出名,一条西起炎黄艺术馆、东至欧陆经典,马路南侧尽是好吃的招牌:小资格调的“鹿港小镇”、“茶马古道”和现代感的“彩色盘”茶餐厅;实惠的“小豆面馆”,6元一碗的肥肠面很是解馋;好吃不贵的“渔公渔婆”海鲜;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富江春”杭州菜,68元饱尝日本料理的“江织田”、“德川家”自助以及通宵顾客盈门的“川府酒家”……想吃什么都能找到适合的口味。而惠忠北里那条街则布满了适于“金钱豹”、“眉州东坡”等更适合商务宴请、全家聚餐的华丽酒楼。

  玩呢?有第五大道钱柜呀,还有新开业的五星级影院“阳光影城”以及英东游泳馆、网球馆、E-52健身、中体倍力健身等。此外,千子莲足疗,凤仪轩、奥婷、克丽缇娜美容院,以原创乐队现场表演著称的“无名高地酒吧”,白领云集的星巴克咖啡等,休闲娱乐的名牌店,一个也不少。

  秘传小店推荐

  淘外贸服饰的人气店

  飘亮广场南侧,一排四家小店,中间两家是“美侬派通”和“蜕变”,都是淘外贸服装的好地方,春夏常有飘逸的外贸尾单轻纱连衣裙惊现,而且常能为男友淘到做工精良的棉质衬衣、休闲外套。

  地址:飘亮广场南侧马路东

  繁星秀场

  秀场里面小店林立,其中一家名为“淘淘乐”的小店专卖价格很实惠的外贸服饰,常年有3岁以下小宝宝的漂亮纯棉小衣、小裤和外套、毛衣,物美价谦啊!有几家美甲店生意也很火,修甲才20元,很划算的,靠南的一家银饰品也很实惠,店主很实在,每次都忍不住买副耳环或戒指。

  地址:飘亮广场二层

  金美后大码装

  虽然卖的是大码女装,但是常有正常体型尺码的服装促销,每到换季,更可能淘到便宜而漂亮的外贸淑女装!去年夏天我就淘到了原价1000多元,折后不到500元的真丝缀珠黑色晚装呢!

  地址:北辰购物中心对面

  (本版文并摄/雨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